•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刘士州:台湾没本钱可给蔡当局耍任性

2017-12-26 10: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中国国民党籍台中市议员刘士州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从“1223反对劳基法修恶大游行”来看,岛内“独派”跟“统派”竟然一起上街头向蔡当局抗议。代表台湾社会已凝聚共识,应该停止意识形态的“统独”争议,必须全面重视台湾经济停滞不前让民众惶恐不安。所以蔡当局要重视两岸关系,因为这不是“统独”问题,而是攸关台湾发展的经济议题。他也强调,台湾没本钱可给蔡当局耍任性。

  刘士州,1962年生,台湾大学政治学系毕业,国民党籍,2001年首度参选至今已连任四届台中市议员,时常关注两岸关系及国际政治等的议题。

  刘士州对记者表示,蔡当局执政下的台湾局势可说是人神共愤,当初民进党对劳工族群的诉求是“劳工是他们心中最软的那一块”,为何现在选上之后,竟然屈服在资方的声音之下,“一例一休”现在修法的内容,让劳工更加气愤,因为台当局完全没有站在他们的立场来修法,

  刘士州提到,还扯什么例外跟原则,民进党哪有什么原则,所以劳方已经对民进党不放心,全民不管支持“台独”还是统一,都对民进党感到十分不满,对于蔡当局上台两年感到失望透顶。这样的吃相比国民党过去执政时更为粗暴。

  “1223反劳基法修恶大游行”,当晚留下来在抗争多数是“独”派团体,为何现在“独”派也会反民进党蔡当局?

  刘士州回答,因为蔡当局执政后,让这些“独派”团体发觉他们的理想已经渐渐背离,无法再坚持,因为民进党太过于摇摆不定。“独派”团体借由各种活动向蔡当局施压,要求他们要兑现当初的承诺,但是蔡当局都已经可以背叛劳工,对于更少数的“独派”人士,蔡当局当然会置之不理,所以“独派”团体参与大游行,主要就是要向民进党放话。

  刘士州认为,蔡当局这两年执政,对于台湾的伤害,让民众惶恐不安,已经不是一个“茫”字可以形容,蔡英文未来倒底想要把台湾带往何处?在国际社会上,要押宝每日来对付中国大陆,这绝非聪明之举。

  刘士州提到,现在我们担心蔡当局将台湾导向中美暗中较劲的筹码,现在台湾仿佛是别人手中的一枚棋子,进退都不是自己可以控制,而台湾没有本钱可以给蔡当局耍任性。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