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四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研讨会举行 关注台海新形态

2014-12-29 14: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2月29日上午,第四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12月29日上午,由上海台湾研究所、上海市台湾研究会、《台海研究》编辑部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中国台湾网 张洁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上海消息 12月29日上午,由上海台湾研究所、上海市台湾研究会、《台海研究》编辑部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来自海峡两岸高校及研究机构的50名专家、学者和各界嘉宾应邀与会。

  本次研讨会以“台海局势新形态”为主题,下设两个子议题,分别是“台湾选举新形态与两岸关系新变局”和“台湾新世代兴起上新媒体运用”。与会数名两岸学者关注岛内青年“婉君”现象及互联网对台湾选民的影响,针对岛内选举变局、“九合一”选后形势、2015年两岸关系展望进行发言讨论。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台湾研究会荣誉会长孙亚夫、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研究局副局长孙升亮、上海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文辉、上海台湾研究所所长俞新天等出席研讨会开幕式。

  俞新天致辞时指出,本次研讨会以“台海新形态”为主题。就台湾方面来讲,今年出现很多新东西,表现出很多新特点。面临新状态,我们会有一些创新思维。俞新天指出,两岸和平发展仍旧是两岸的主流民意,而和平发展有很多阶段,也有很多新特点需要大家来思考。希望各位学者能够在研讨会上不吝赐教,面临新挑战、新问题,总结新特点,提出深层次、前瞻性、务实性的想法,互相交流与思考。

  孙亚夫在开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时指出,2014年,两岸关系保持和平发展态势,取得新的进展。同时,台湾局势不断发生新的变化,给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带来新的问题。在台湾局势正酝酿着重大变化的情况下,两岸关系正处在是保持和扩大和平发展的趋势,还是再次停滞、倒退甚至紧张动荡的关口。两岸关系向何处去,2015、2016年十分关键。

  上海东亚研究所所长章念驰、台湾铭传大学公共事务学系教授暨两岸研究中心主任杨开煌、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副所长朱卫东、台湾空中大学公共行政系教授兼主任、海基会顾问李允杰、上海台湾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倪永杰等两岸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大会主题发言。(中国台湾网记者 张洁)

  12月29日上午,由上海台湾研究所、上海市台湾研究会、《台海研究》编辑部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上海台湾研究所所长俞新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张洁 摄)

[责任编辑: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