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王昆义:民进党的“独”还能骗得了谁?

2014-07-22 10: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旺报》今日刊载台湾战略学会理事长王昆义的文章指出,一如大家所预期的,蔡英文并不想在民进党的“全代会”中处理“冻独”提案,避免“冻独派”和“护独派”在“全代会”开战。但是即使蔡英文现在不处理“冻独”议题,就能让民进党关关难过关关过吗?

  文章说,虽然现在马当局的声望很低,让民进党看似年底的“九合一”地方选举有大胜的可能性,所以让蔡英文有很好的不处理“冻独”的借口。

  文章指出,事实上,民进党如果趁着这次有不少党代表联署“冻独”,顺势把“台独党纲”冻结掉,并不影响民进党发展。毕竟,许多大佬都同意“台独党纲”已被1999年通过的“台湾前途决议文”取代。既然“台独党纲”已经是一份历史文件,民进党人士还那么在乎“冻独派”主张,道理何在呢?因为把“台独党纲”想象成一份历史文件,跟被冻结意义一样,现在既然连冻结都那么在意,显然民进党一些大佬的“历史文件说”,也只不过是要蒙骗外在世界。

  文章认为,这其实也是民进党最矛盾的地方,一些地方公职人员希望能跟大陆交往,但是一旦到民进党中央开会,却还是坚持不冻结“台独党纲”,这种一手跟大陆要求经济交往,一手又护着大陆最在意的“台独党纲”,已经无法以两手策略来解释,应该更趋近于“双面人格”作法。

  文章直言,可以想象,这次民进党全代会,蔡英文既然无心处理“冻独”提案,民进党既然不愿意在策略上有所调整,那么未来的输与赢,都只能在自己的圈圈中玩自己的政治游戏罢啦!(王昆义 台湾战略学会理事长、教授)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