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孟儒:强化、壮大台湾的统派力量

2014-07-08 16: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香港中评社7月7日发表台湾旅美政论家孟儒的评论文章说,马英九不断痛批民进党的各项政策与不理性的行为,结果惹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回嘴,说是,民进党的事他们会自行处理,不劳他费心。文章摘编如下:

  理论上说来,自己的事当然应该自己办,本来就轮不到马英九及国民党胡乱批评或乱下指导棋,但实务上,凡是有关台湾发展,未来前途,两岸关系的事,不但马英九有权表示意见,台湾所有民众更有权利,要求民进党把话说清楚、讲明白,不要老是装无辜,耍嘴皮的卖弄一些树在庙前、庙在树后的文字魔术,专搞空心菜的把戏,这不是一个有心执政的政党领导人该做的事。

  先说冻结“台独党纲”的事情,其实即使“冻独”都未必能够当真,取得各界的信任,如今是民进党只是嘴上说说,毫无具体作为,连署同志还遭到施压劝阻,要求撤案未果,目前所知本案最后将会成为只是聊备一格的提案,月底的全代会上将不会予以处理。连这种最起码的事情,民进党都无法做到,那要其废弃“台独党纲”的主张岂不更是难如登天。

  再说这次张志军主任访台一事,大陆既表达了相当的善意与诚意,也有其理性、务实的一面,台湾官方的表现也还算是允当适切,民进党虽然表面上说是不曾动员群众抗议,但却任令其外围组织、某些所谓的学运及社运团体、特定的政党和政治人物如影随行的进行抗议,甚至发生流血冲突,泼漆事件,在台湾这是众所皆知的事实,民进党的否认只是在侮辱台湾民众的智慧罢了。

  几年来,在双方当局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确实有了一些重大的发展,但是民进党一贯扮演负面、阻扰的角色,在两岸主管官署互动已经逐渐走向机制化的情况下,我们虽然并不预见两岸关系会再回到从前,但大家还是要有心理准备,只要民进党反对、制肘的角色不变,只要它不放弃分离主义的主张和行动,未来的两岸关系还是不会一帆风顺。

  在民进党的刻意操弄,有见于台湾的民意仍在往异化的方向发展,于此我们倒要建议两岸,尤其是大陆不但是要构思,而且要采取具体、有效的措施,来壮大、强化台湾的统派力量,让台湾主张统一的声音和力量能够成为一股主流,这虽然是一项艰巨的工程,但此时不做更待何时?唯有如此才能完成拨乱反正、脱胎换骨的工作,登高自卑、行远自迩,加油吧!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