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二届“孙中山与公共事务”论坛将在高雄举行

2017-11-03 13: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3日讯 由孙文南院协会举办的第二届“孙中山与公共事务”论坛暨“一带一路与科学传播”研讨会将在115日于高雄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会议将首次提出以“两岸南南合作”承接大陆“一带一路”倡议的布局。此倡议内容是以台湾南部与大陆南方全面开展交流与合作。

  201612月高雄市议会曾召开“两岸城市试点合作”公听会。2017112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与全国台湾研究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两岸南南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广西柳州召开。

  据第二届“孙中山与公共事务”论坛主办单位透露,本次会议企业界、学术界、民间社团和年轻群体反应热烈,迄今报名已逾三百人。

  主办方表示,两岸可以通过“南南合作”守望相助、同舟共济,谋求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达成心灵契合,提高“两岸一家亲”的血脉认同感。

  30年,高雄来为应对自身转型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包括对外拓展,如两岸交流的民间自发产学团体、开展孙文南院协会、引领南台湾产学联盟等等。主办方指出,两岸南南合作,对台湾来说是半世纪来高雄摆脱发展困境的机遇,对两岸交流来说,应是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实践。

  据悉,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韩国瑜、台湾“政策基金委员会”前副执行长孙扬明、高雄大学前校长黄英忠、南台湾两岸关系研究会理事长丁仁方、中华两岸企业双向投资联盟理事长杨映国以及代表基层团体的高雄市慈善团体联合总会理事长黄国良等将出席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