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和平统一”无望?美国人不懂中国智慧

2019年12月10日 11:0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快评第486期】之#萧萧话两岸#

  【新闻回放】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前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薄瑞光近日表示,不可能看到台湾与大陆和平统一,他相信大陆正在为“迫不得已的那一步”做长期准备。

  【萧萧点评】

  美国人当然是站在美国的立场看问题、做预判,但中国人自有中国人的智慧。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统一,是全体中国人民一项庄严而神圣的使命。为此,中国政府创造性地提出了“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并率先在解决香港澳门问题上,以“没有战争”的创举成功实践,为国际社会解决类似问题提供了有益的启迪。

  毫无疑问,中国的和平发展对世界具有重大意义。台湾2020年的这场选举确实重要,会“影响”到未来四年甚至更长时间内的岛内政治生态与两岸关系,但却绝没有重要到可以“决定”两岸关系的未来。两岸关系的主导权早已牢牢地把握在了大陆的手中,两岸主流民意也是希望和平发展。所以,只要有一丝丝和平统一的可能,大陆都不会使用武力;当然,大陆也绝不会承诺放弃武力,毕竟“台独”势力还在危害台海和平,还在损害两岸同胞的利益。

  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当然也必将随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终结。“一国两制”充满中国智慧,有着强大的生命力。我们对此有信心。(马萧萧)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