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能够延长的,恐怕只有她内心的恐惧感

2019年05月29日 08:4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这两个月来,宋楚瑜、洪秀柱、王金平、郁慕明以及韩国瑜等台湾的政治人物纷纷登陆,虽然他们来大陆的目的不尽相同,但都表示要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都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而为台湾民众带来福祉。这也不禁让我们想到被民进党当局无端延长了“管制期”而被“锁”在岛内的马英九与吴敦义。

  5月20日是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执政届满3年的日子,原本也是马英九吴敦义解除境管的日子。但就在这一天的前两天,也就是5月17日,同时也是吴敦义向蔡办提出申请赴大陆出席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当天,马吴二人却被齐齐通知:其赴陆管制再延2年至2021年。马吴有意访陆的计划至此破局,要说这里没有政治阴谋,恐怕连民进党自己都不信。

  难掩怒火的马英九痛批,蔡办未经事先预告,就恣意以一纸公文延长管制期2年,明显是因人设事,根本是羞辱性的行政处分;蔡英文经常以民主为傲,可否请蔡告诉全台民众,有哪一个民主地区可以不说明理由,就限制他们的领导人在卸任管制出境3年后再延长2年的作法?

  蔡英文上台后一心为了“台独”事业打拼,她主导的台当局对于两岸间的各项交流可谓极尽阻拦之能事,不仅阻拦政治人物,对于普通民众同样是无所不用其极地实施了恐吓、威胁及法律制裁等多种手段。表面上,她延长了马英九吴敦义的“管制期”,但在内心深处,她延长的只能是自己的恐惧感罢了。

  执政满3年了,蔡英文宣称自己“三年有成,四年收获”,还选了10个关键字记录她的“丰功伟业”,但却遭到资深媒体人李艷秋的讽刺:这3年没有“英”只有“阴”,人民按不下“赞”字才是关键。为了拉抬自己的选情,蔡英文向选民喊话“再给我一任,台湾一定脱胎换骨”,但得到的网友回复却是:“再给你一任,台湾死一半”“再给你4年?先赔我4年!”“给你4天都嫌多”!

  蔡英文的尴尬,怎能不令她恐惧感直升?就连民进党内部,都颇多怨言。高雄市长韩国瑜就跟媒体说过,他所接触的几个民进党人,很想去大陆。这些人听闻大陆很进步,想去看,但因挂了一个民进党,就过不去、去不了。这其中,很多都是民进党当局自我设限,没有“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民进党人登陆如登天,但问题不是不能解决,解铃还需系铃人。

  就如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的那样:蔡当局当政3周年,6成不满两岸政策,认为蔡当局执政下两岸关系变好的人为8.6%,变坏的则是59.5%。台湾民众期待两岸关系在2020年选举后能够转好,这其中需要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明年选举以后,两岸能够重新拥有“九二共识”这个政治基础吗?(马萧萧)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