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务实的民意对上荒谬的闹剧(萧萧话两岸)

2018年11月27日 10:3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结果上周末揭晓,“完全执政”的民进党大败,在22个县市中只获得6席。与此同时,民进党当局支持的所谓“东京奥运正名公投”案也未获通过,舆论直言:一出荒谬绝伦的“台独”闹剧,终被民意挫败。

  上周末的这场选举,让我们如此直观的看了一场“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大戏。谁又能说:民进党自2016年开始在台湾重掌大权以来的所作所为,对岛内民众来说不是一场“闹剧”呢?

  有人说:民进党完全执政这两年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就是让民进党再也难以完全执政,它竟然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迅速累积了如此高涨的民怨。此次台湾民众的“报复性投票”,也曾经在2016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上演过,只不过那一次,民进党是胜利的一方。

  民进党是如何在两年里催生出了台湾历史上的“最大党”——“讨厌民进党”的?答案很容易找出。想想当初选民将国民党赶下台的时候,无外乎就是希望民进党上台后能让岛内的经济民生状况得以改善,但这两年多的情况大家也都看在眼里,不仅台湾民众的生活没有好转,反而在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去中国化、阻挡两岸民间交流等一系列或明或暗的“台独”行径下,比之前更加恶化,人民的生活更加苦闷。看看街头上抗议的基层人士,看看民进党当局不断下跌的民调数字,再看看此次的选举结果,民意大如天,即是如此了。

  民进党始终认为,自己可以靠“意识形态愚民”这一招打下江山并且稳固天下,于是置大多数民众的利益福祉于不顾,一朝权在手,便急不可待地展开各种政治攻防、追逐各种政治利益。只是,谎言终究不能长久,觉醒的人们只会越来越多。台湾社会的经济基础已经被搞到濒临崩塌,还空谈什么意识形态的“台湾价值”?只会令人笑掉大牙罢了。

  针对此次选举结果,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这一结果反映了广大台湾民众希望继续分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红利”,希望改善经济民生的强烈愿望。我们将继续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团结广大台湾同胞,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在对两岸关系性质、两岸城市交流性质有正确认知的基础上,我们欢迎台湾更多县市参与两岸城市交流合作。

  务实,是我们从这场选举中看到的最亮眼的两个字。务实地重建台湾经济,务实地找回民生福祉,让心中有个努力的方向,让未来有个通往成功的可行性道路,不就是老百姓最朴实的愿望吗?选举过后,很多当选人高喊坚持“九二共识”,更直接表态:民进党当局不与大陆交流,“我们地方政府积极交流”。这些,都是对台湾主流民意的正面回应。

  打破民进党在高雄连续20年“执政神话”的韩国瑜说,“九二共识”就是他对两岸的看法,他要做到条条大道通发财、通赚钱,和所有人和平来往、交朋友。台中市长当选人卢秀燕说,“九二共识”最能发展经济,带来和平,是可以给民众带来好日子的共识。

  “民进党当局不交流,换我们来”,对比此次选举最后关头蔡当局那样疯狂地打起“反中牌”却遭到惨败,更加证实了阻挡两岸交流的民进党是多么地不得人心。为什么这次很多最本土的农渔民倒戈?因为深刻体验到与大陆交恶的代价,是牺牲他们,因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明白:“货卖的出去、人进得来、高雄发大财,背后就是‘九二共识’”。所以岛内出现了这样的声音:“请更多高雄人出来支持‘九二共识’,填饱肚子总比打仗好。”

  当务实的民意对上荒谬的闹剧,民心不可违的现实版,就这样真实地在台湾上演了。至于后续如何发展,当然还是要看民意。(马萧萧)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