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你的“正确”我永远不懂(萧萧话两岸)

2018年12月05日 07:3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在为民进党“九合一”选举败选而请辞民进党主席时说,近三年来台湾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今后也将会继续坚持既有路线。

  照此推论: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单方面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是正确的;他们支持纵容各种各样的“台独”分裂活动,阻挠两岸民间交流交往,是正确的;他们挟洋自重,不断抛出充斥“两国论”的分裂谬论和针对大陆的对抗言行,升高两岸敌意,导致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严重损害台湾同胞的利益,是正确的。

  所以,“正确”的民进党被台湾民众所不齿,输了选举。逻辑通吗?

  对此,蔡英文有这样一番解释:“我们在往‘进步价值’前进的时候,没有注意到社会大众有没有跟上。”

  所以,不是民进党带领的道路不正确,而是因为台湾民众“跟不上”?这种充满了“神逻辑”的“反省”,除了满满的权力傲慢,还有什么?难怪台湾名嘴朱学恒会说:绿营现在的中心思想就是,你不认同他的“进步价值”,就是“退步价值”;不认同“进步价值”,就是“中下阶层”;“上流阶层”执政了,你们就只是阻碍,根本不愿意跟你沟通。

  所以,这位充满了“我最高尚我最先进”傲慢感的领导人,她仍然坚持认为,自己口中的“正确”,代表了台湾的主流民意,代表了大部分台湾民众心中的正确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在选举最后关头主打“反中牌”“统独牌”的民进党,为何仍然丢掉自己执政了20年的高雄市?这场选举对于其“正确”的讽刺,还不够强烈吗?

  无论什么地方,普通百姓想要的,无非就是过好日子,也就是经济发展、民生幸福。而台湾若要发展经济,能离开大陆这个“一家亲”的庞大经济体吗?绝大部分台湾民众都明白答案是否定的。但民进党当局偏要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揣着明白装糊涂,肆意损害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一心要把全体台湾民众绑上他们的“台独”战车。

  正如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所说:民进党当局应该深切检讨,正视台湾民众希望继续分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红利”,希望改善经济民生的强烈愿望,回到“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上来,回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上来。民进党及其当局只有放弃“台独”立场,认同“九二共识”,才能在两岸关系中找到出路。(马萧萧)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