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亚洲版北约”必遭失败,台湾勿上美国战车

2022-04-24 14: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月11日,美国拜登政府发布所谓“美国印太地区战略”文件,包含涉台消极内容。3月28日,美国国防部向国会提交“2022年美国国防战略报告”,其中将中国称为美国最重要的战略竞争对手。

  笔者认为,美国精心炮制出台的所谓“印太战略”和“国防战略”,还是沿袭其一贯的冷战思维,声称美国面临两个敌人的严重威胁,一个是中国,一个是俄罗斯。美国应该尽所有力量去遏制中国和俄罗斯,企图用北约去围堵俄罗斯,打“乌克兰牌”消耗俄罗斯;同时,用所谓“印太联盟”体系来围堵中国,企图打“台湾牌”来遏制拖垮中国。

  在这种前提下,美国“反华势力”不断给“台独”打气,要把台湾拉上战车,让台湾民进党当局充当美国遏制中国的“马前卒”。台湾民进党当局也趁机不断操弄“台独”议题,挑衅大陆的底线,还妄想台海发生冲突时美国会出兵“协防台湾”,足见其“倚美谋独”、“以武拒统”的心态。

  美国拜登政府的“印太地区战略”文件捏造事实,妄称中国在印太地区寻求“势力范围”,渲染所谓“中国威胁”,展示出美国准备加大用台湾问题牵制中国的力度。“美国主子”造谣生事,台湾民进党当局心领神会,与美国“反华势力”沆瀣一气,遥相呼应,利用绿媒肆意渲染所谓“大陆威胁”,为购买美国武器找借口,企图在台湾问题上挑战中国大陆的“红线”。

  部分美国政客还把中国台湾与大陆的统一内政也等同于国际纠纷,妄图把台湾问题国际化,为台湾扩展所谓“国际空间”。台湾民进党当局嗅到了美国主子的意思,竟然在东引岛、东沙岛举行多次实弹射击军演,在台海秀起了“肌肉”。

  可以看出,美国拜登政府力推的“印太战略”,是以台湾问题为抓手,打造“美日印澳”四国机制,建立一个针对中国的安保协议,然后扩大“美日印澳”四国机制的范围,争取将其他国家拉入,在中国周边形成一个军事包围圈。

  笔者认为,一旦美国实现了以乌克兰为棋子、用北约力量围堵俄罗斯的目的之后,就会毫不犹豫地以意识形态为旗号,进一步将欧盟、英国、加拿大等西方国家也纳入围堵中国的包围圈。同时,美国还会把台湾地区也拉进来,以打造所谓“亚洲版北约”,将台湾绑上战车,去阻止中国和平崛起和中华民族复兴的进程。

  美国“印太战略”已经将围堵扼杀中国的狼子野心暴露无遗,台湾民进党当局却为“台独”幻想,依然甘当西方反华敌对势力的“马前卒”,企图将台湾2300万人民绑上战车当“炮灰”。这种“马前卒”必将成为中华民族历史罪人。我们奉劝台湾同胞,认清民进党当局本来面目,不要中了美国人精心设计的圈套,不要沦为西方国家围堵中国的帮凶。(中国台湾网网友 于振华)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