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执政5年,台湾正沦为霸权国家殖民地!

2022-04-08 13: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今年一季度以来,台湾岛内局势波诡云谲。从民进党当局1亿美元军购得到美国拜登政府批准,到民进党当局强行开放日本福岛核灾食品,再到美国总统拜登派出一支所谓“跨党派代表团”、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前后脚相继粉墨登岛,以及美国反华组织头目威尔逊窜访中国台湾与“台独”分子合谋搞政治秀,让人眼花缭乱。
  尤其是今年1月11日清晨,岛内知名统派学者庞建国在台北住家坠楼身亡,他在当天社交群组留下一句“不公不义的台湾,我生不如死”,令人振聋发聩。台湾社会到底怎么了?纵观民进党当局执政5年来的作为,不难看出,台湾社会正在沦为霸权国家殖民地。
  在政治上,民进党当局高度依附美国日本,甘作美日附庸傀儡。就连最近发生的俄乌战争中,美国发动西方国家严厉制裁俄罗斯,民进党当局赶紧屁颠屁颠地跟着“干爹”一起制裁俄罗斯。 
  在军事上,民进党当局高度“倚美抗中”,企图“以武谋独”。民进党当局抱住美国“干爹”的大腿,一边使出“迷魂大法”让台湾民众相信美国会出兵协防台湾,一边去买美国的所谓“先进”武器装备,来对抗大陆。而实际上,今年2月7日,美国宣布批准对台出售价值近1亿美元、为期5年的“爱国者”系统工程勤务计划,不但无法像台媒渲染的那样能“吓阻区域威胁”,反而被军迷网友们嘲笑为一堆快淘汰的“破铜烂铁”。
  在外事关系上,民进党当局抱住美日大腿,大推赤裸裸的“金元外交”。自从民进党上台执政以来,大力推行“金元外交”。为此,非洲索马里兰在今年2月瞅准机会也赤裸裸地跟台湾民进党要钱。民进党当局为了与这伙“索独”维持“友邦”关系,竟然以巨额金钱多次贿赂索马里兰有关政客及家族。然而,索马里兰根本就不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也没有得到联合国承认。这自然成了民进党当局推行“金元外交”的一大“国际玩笑”。
  在经济上,民进党上台后不断操弄“台独”,导致台湾GDP在中国各省市排名中一路下滑。根据国家统计局、世界银行公开发布的数据,台湾在中国各省市GDP排名中在1986年至2006年20年里高居全国第一,此后一路被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等大陆各省市先后赶超。2016年,民进党上台后,台湾经济在中国各省市GDP排名中继续一路下滑,到2021年底,排名全国第八。2021年底,台湾省GDP为49853亿元,与福建省差不多,是GDP排名全国第一的广东省的40%,仅相当于全国排名第五的河南省的84.6%。
  在民生上,民进党当局唯美日马首是瞻,为美日“擦屁股”。美国和日本为了榨取台湾经济利益,将含有瘦肉精的美国“莱猪”、含有核辐射的日本核灾食品送上台湾岛,给台湾民众食用。民进党当局以牺牲台湾民众健康和生命为代价,为美国日本“擦屁股”。
  在舆论上,民进党当局封控舆论,迫害统派人士。这5年来,民进党上台后,不但党同伐异、排除异己,而且就像一头“吞金兽”,极度贪婪,让民众对其彻底失望。同时,民进党还在岛内封控舆论,禁止统派人士发声。名嘴邱毅还发视频透露,台湾女主持人、作家、资深政治评论家黄智贤支持统一,屡遭民进党当局封杀,甚至连工作都丢了。岛内统派人士苦不堪言,纷纷表示“每天都做好了随时被民进党抓捕入狱的心理准备”。
  在两岸关系上,民进党当局一意孤行,拒不承认“九二共识”。自从2016年民进党上台以来,一直倒行逆施,导致两岸关系骤然紧张,加剧了两岸对抗局势。其根本原因在于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单方面推翻了两岸良性互动的政治基础,动摇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根基。以至于台湾名嘴邱毅大呼:“民进党太坏,国民党太笨,搞得台湾一团乱!”
  美国人是民进党当局的主子,主子每每登岛就有奴才献供。就拿蓬佩奥登岛来说,他演讲按50万美金一小时计“酬”,他与民进党当局“台独”分子见面、座谈、握手、合影,也是按照一小时50万美金计“酬”,加上台积电安排的一起吃饭,按照100万美金每小时计“酬”,蓬佩奥这一趟共索要了至少1000万美金“酬劳”。虽名是远景基金会、台积电掏钱献供,但这钱还不是他们先从台湾人民口袋里榨取的血汗钱?
  无论是政治、军事、经济、民生、舆论,还是两岸关系,胡作非为的民进党当局都与腐朽无能的晚清政府十分相似——对外奴颜婢膝,对内残酷压迫,毫无社会公义,完全沦为列强的傀儡政权。
  台湾社会目前的乱象丛生恰恰就是因为台湾逐步沦为霸权的国家殖民地。这种社会形态下,受害最深的,还是台湾普通民众。“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再执迷不悟一心谋“独”,否则,“火山”一旦爆发,那就是旧世界当权者的末日。(上海市公共关系研究院培训中心副主任 秦广泽)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