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不普筛,确诊数就不会扩大?这个操作很眼熟

2020-04-28 09: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751期】

韩国瑜提议市府出钱筛检全市第一线高风险的医护人员。(资料照片来源:网络)

  台湾海军远航舰队此次31名官兵染疫事件,将岛内“抗疫神话”戳出个大破口,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有429例,对于这个数字,岛内各界也是充满疑虑,到底它是不是台湾疫情的真实反映?还是民进党当局的“低筛检”营造的假象?

  此外,台军远航舰队官兵在高雄市的活动足迹,让高雄市长韩国瑜忧心忡忡,铁腕防堵疫情“破口”,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官陈时中却频频拆台。

  二人因“普筛”二字展开质询,韩国瑜表示是为了关怀第一线高风险医护人员,所提出的筛检措施,没有“普筛”二字;陈时中认为,普筛的必要性及有效性必须要考虑,台湾地区需要维持一定的检测能力,以便随时面对疫情。

  民进党籍市议员随后开记者会,批评韩国瑜提出的全面为医护筛检,认为“完全不专业”,并质疑筛检这么多人,难道要把台湾的筛检能量用完吗?

  看来这就是真相,台湾检测能力有限,所以不对潜在感染者进行检测,台湾医疗能力也有限,所以也不能大规模检测。目的是避免击穿医疗救护系统。反正我不检测就是没有,台湾民众谁敢质疑乱说,就可能面临最高入狱三年,罚款三百万新台币的处罚!

  这个操作好眼熟,还记得疫情初期,日本在奥运会没有推迟之前,孙正义无偿提供检测,被日本人痛骂“蓄意造成医疗崩溃”,只好取消,结果奥运被推迟后,日本疫情急转直升。

  另一个例子是美国,意大利1月31日就出现确诊病例,但直到2月底,美国仍对检测有严格限制,例如,只对中国旅行史,或与确诊者密切接触,并发烧、咳嗽症状的人进行检测,还对各州和地方机构自行检测进行严厉监管和限制。结果呢,现在美国是世界上疫情最严重的地方。

  日本早期不扩大检测是纠结于奥运,怕确诊数太多了对举办奥运产生影响。台湾不全面检测是为了什么呢?网友猜测,可能是为了维护“防疫神话”和“检测力量”也不足吧。

  但是,新冠疫情专治各种掩耳盗铃,自欺欺人是没有用的。早期的拖延检测导致后面要付出千百倍的努力来应对。“不普筛等于没有”,这种逻辑也许短期能欺骗民众,但是长久的影响,可能是病情大爆发的反扑。蒙上眼睛等于看不见,这不是现实的面对病毒的方法,只会让自己越来越被动。奉劝民进党当局和台湾民众,长点心吧,所有防控措施和预案宜早不宜晚,这是为台湾民众的健康和安全负责。(中国台湾网网友:石苇)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