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接力赛跑需要全民“疫”起努力

2020-02-18 18: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再次召开会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这一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彰显出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不变的爱民情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

  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自发生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为了与病魔抢时间,早一点战胜“疫”情。各职能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各司其职,在自己的岗位上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每个部门、每个人都扮演者接力者的角色,在这场马拉松长跑中一起助力加油。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在省内12个优质蔬菜生产基地,组织了七类600吨蔬菜援助湖北,其中包括萝卜90吨、包菜30吨、白菜90吨、青瓜60吨、尖椒90吨、胡萝卜150吨、甜玉米90吨。

  在这次接力赛跑中,不仅有像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全力满足湖北同胞“菜篮子”的相关单位;也有因救治确诊病患长时间佩戴防护面罩,脸上被勒出深深痕迹感动我们的军人刘丽;还有无数铁路人在万里铁道线传递着对湖北人民牵挂和祝福,不分昼夜、争分夺秒地抢装抢运,确保救援物资以最快的速度顺利抵鄂的故事让人泪目……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见本色。从南昌铁路局青年毫不犹豫选择值乘途经湖北地区的列车,到医护人员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毅然剪掉自己的长发……人们不禁感慨,他们奋战在防疫一线,不计个人安危,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和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扛起了疫情防控应尽之责,在一棒接着一棒中尽力跑好自己的那一棒,尽可能多抢出一点时间,为最后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谈“疫”生变的当下,每个人都是接力赛跑者,需要全国上下紧急行动、全力奋战。从山东“抄家底”式援助,到“一省包一市”对口支援,祖国大家庭中暖人的兄弟情谊在疫情中闪闪发光,有效有力的阻遏了疫情蔓延的势头。如今到了疫情防控最吃紧的阶段,我们更不能松懈,必须共克时艰,要以自己的方式散发光和热,用奉献、信念、毅力为社会铸造了一道生命健康防线。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早一点送到,就早一分迎来战“疫”胜利的曙光。只要我们不掉队、不拖后腿,努力跑好自己的一段接力赛跑,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就在不远的前方。(中国台湾网网友:李梓萱)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