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商回流的“空炮弹”打伤了谁?

2019-11-23 09: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442期】

本网资料照片

  蔡英文每天挂在嘴边不断吹嘘吹捧的台商回流7000亿新台币,已经被证实是吹牛皮。台湾经济部门坦言,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海外资金回台,也就是说蔡英文宣称的台商回流7000亿迄今为止就是0,境外汇回的资金一毛钱都没有。对此岛内舆论指出,这是蔡英文的“皇帝的新装”,犹如空炮弹一般,也就是海水退了,就知道谁没穿裤子。

  台湾经济部门的大实话,倒是折射出蔡英文当局不断地以假讯息、假新闻、假数据,蛊惑和蒙蔽台湾民众,欺骗和忽悠台湾民众。蔡英文为了“洗白”更是罕见地一天三次对此做出回应,多个部门和民进党的“民意代表”也对此进行澄清。可见,“7000亿变成0”,蔡英文如此急着澄清和辩护不是一般的心虚。

  这种吹牛的功夫和本事,显然已经穿帮破功。台湾民众直呼,这就是政治诈骗集团,是名副其实的“假回流、真骗票”。其实不管蔡英文如何辩护,还是发夹弯或者急转弯,不管怎么弯,不论怎么变,最终还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真的就是真的,假的就是假的,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那么,这种靠欺骗换取支持的空炮弹会打伤谁呢?

  首先是台湾民众。蔡英文执政以来,台湾的经济变好了还是变坏了,台湾民众的生活有没有改变,台湾民众最有发言权。多项数据显示,蔡英文的种种政策措施,不顾民意反对,置民众利益于不顾,让民众怨声载道、苦不堪言。

  但是,蔡英文这种靠欺骗的空炮弹也有一定的市场空间,因为有些台湾民众,即便对蔡当局的欺骗和口号半信半疑,但是他们很容易成为蔡当局欺骗的买单者和牺牲品,在“发夹弯”和假数字面前,不辨真假、不知黑白,随着蔡当局的欺骗而起舞。

  可是,民众受骗后最终的结果就是工作依然很难找,生活依然无保障,经济依然不见好,薪酬依然踏步走,对当下无望,对未来无盼。所以,台湾民众成为蔡当局这种空炮弹的最大受害者。

  其次是台湾的未来。蔡英文上任之初曾喊出要“点亮台湾”,然而近4年即将过去,蔡英文的“点亮台湾”并没有让台湾变得更加美丽,反倒让台湾变得更加混乱。打着“转型正义”的旗帜搞政党清查追杀,推出的政策措施不顾民众的反对和抗议强行通过,只会拼政治不会拼经济。尤其是在两岸关系上更是一意孤行,台湾同胞的和平红利大打折扣,变本加厉搞“台独”,让台湾变得更加危险。

  面对各项数据显示台湾经济状况不好的事实,蔡英文却宣称她让过去20年来台湾经济处于最好的状态,台湾的经济增长是“亚洲四小龙第一”,可是民众的生活并没有变好,“五缺”“五忧”“六失”境况依然未解,反倒是越加严重。

  蔡英文利用行政资源向民众灌输“台湾经济很好”,向世界宣称“台湾经济很棒”,但是这种假消息、假境况根本就不符合台湾的实际,更不利于台湾的未来。因为在这种虚构造假的情况下,台湾根本就发现不了自己的短板和问题,在这种自我感觉良好的情况中,又怎么会有好的未来呢?岛内一些人念念不忘台湾曾经的优越感,忘记了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这一事实,躺在编造的“台湾很好”的温床上鼠目寸光、不思进取。

  显然,蔡英文吹嘘的台商回流资金7000亿变成0,仅仅是吹牛造假的一个缩影,历史会有一个公正的结论。但是,蔡英文吹捧出的“空炮弹”,对台湾民众和台湾未来的伤害,却是当下无可回避的现实。(中国台湾网网友:贾永辉)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