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阻挠大批台胞春节返台,险恶用心令人气愤

2019-11-21 16: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439期】

图片来源:台媒

  2020年1月11日,是台湾地区领导人和“立委”选举投开票日。2020年1月25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许多在大陆的台胞期待延长两岸春节加班机时间,以便及时返台投票和与家人团聚欢度春节。

  据中国民航网报道,应大陆台胞及部分航空业者要求,中国大陆民航业务技术人员已多次就适当延长2020年春节加班机的运行时间与台湾方沟通,希望能将春节加班机的时间适当延长,自2020年1月4日至2月15日期间都能安排,以满足台湾人返乡的需求,但遭到台湾民航主管方面拒绝。

  对此,台湾方的回应是,向航空业者征询明年两岸春节加班机安排的相关作业程序还没有结束,没有“台方已拒绝”之说;又表示,陆客来台自由行已暂停,机位充裕,因此没有必要延长;并强调,明年两岸春节加班机将“比照往例”落在大年初一的前、后两周,也就是自2020年1月11日至2月8日之间。

  其实,民进党这些看似冠冕堂皇、似是而非的说辞,掩饰了其背后善于算计、损人利己的政治目的,那就是最大限度地阻止主要亲蓝的在陆台胞返台投票,冲击民进党选情。

  仔细分析就知道,台湾方这番说词纯属硬拗,根本站不住脚。就算“相关程序还没有结束”,现在不是拒绝什么才是拒绝?另外在大陆的台湾人,在意的是“时间上的适当延长”,如果大批台湾人在台湾大选前从大陆返台,势必出现机票紧张情形。所以,届时机位不是充裕而是不足,很有必要延长。再说因为今年在大陆的台湾人返台不光过年,还要参加投票,自然人数会比往年多很多。

  台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后,很多对大陆产生了一定的好感。大陆推出了惠台的“31条措施”、台湾同胞居民居住证和“26条措施”,为在大陆的台湾同胞营造了越来越好的生活环境和条件,使其发展空间更加广阔。

  反观民进党当局却实行“倚美抗中”的策略,甘为棋子,挟洋自重;还修改“国安五法”、炮制“代理人修法”,增加对所谓“共谍”的罚责;诋毁抹黑大陆的惠台政策是什么“统战伎俩”、“分化台湾”、“介入台湾选举”、炒作“芒果干”(亡国感),激化“反中、仇中、恐中”情绪,极力挑起两岸对立,阻碍两岸交流合作,甚至恫吓、威胁乃至处罚在大陆担任社区助理等职的台湾人,激起广大台胞的不满。他们届时回台后,很多人可能不会将选票投给民进党,因此民进党当局当然不希望大陆台胞返台投票了。

  民进党当局如此只顾自己的一党一己私利,而不顾台胞返台投票的需求,暴露其滥用职权阻止台胞返台投票、牟取政治利益的险恶用心和自私嘴脸,令人不齿,令人气愤!(中国台湾网网友:张良骅)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