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我是台湾同胞,祝福祖国七十岁生日快乐

2019-09-23 20: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215期】

  九月进入最后一周,即将迎来祖国70岁生日的日子,每年十月一日,是我们国家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日子,因为这天是我们祖国的生日。

  回顾这七十个年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今日的中国已经脱胎换骨,社会经济文化等各方面都取得巨大飞跃性的进步与成就,在国际地位上也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这是百年前中国人想都想不到的。

  回顾过去一百多年的历史,我们中国自1840年以来历经了长达百余年的半殖民半封建的时期,中国人民被外国列强剥削,国家主权遭受到欺凌,因为一个积弱不振的中国只能任人宰割,割地赔款无所不在,就连祖国的宝岛台湾省也割让给日本,回顾这百年的屈辱史真的是让人非常心痛。但百年来我们中国人从来没有忘记要“振兴中华”,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资产阶级革命派虽然推翻了清朝统治和帝制,但由于民主力量的软弱,加上内部内斗严重导致军阀割据。

  1921年7月1日,嘉兴南湖上有一个新生改变力量,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下,我们中国人民最终打赢了艰苦的对日抗战。这时,蒋介石却发动内战,背离民意的结果最终就是失败收场,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永远都记得1949年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那个画面,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可以说是中国历史的新纪元,从此之后,中国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真正成为独立自主的国家,真正终结了封建半殖民的屈辱时代。

  新中国走过七十个年头, 14亿中国人不分你我团结奋斗,一切都是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台湾同胞,祖国自始自终都在我心中,因为作为一名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我永远告诉我自己必须艰苦奋斗,不断砥砺向前,告诉自己“勿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就是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列中。如今我们国家迎来七十岁的生日,作为一名台湾同胞,不管身在何处,我永远不会忘记我是名中国人,祝福我的祖国,祝福我们国家生日快乐。(中国台湾网网友:罗鼎钧)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