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黄世聪讲“大陆人吃不起榨菜”有几个人当真?

2019-08-15 13: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55期】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8月7日台湾财经名嘴黄世聪在政论节目谈论所谓的“中国大陆内部问题”时声称,“大陆人吃泡面一定要配榨菜,但最近一段时间他们连榨菜都吃不起了”,大陆内部问题非常严重,有一只股票叫涪陵榨菜,业绩好的时候,表示大陆一般中下阶层过着不错的日子,因为吃泡面配榨菜,但涪陵榨菜最近股价大跌、业绩大坏,因为他们连榨菜都吃不起。

  随着大陆经济的持续发展、民众的经济收入不断增加,民众更加注重身体健康和保养,饮食习惯正在向卫生、健康方面转变,由吃咸菜转向吃新鲜菜,由“吃口味”转为“吃清淡”;加上,大陆的城镇大街小巷饮食店比比皆是,到处可见;乡村的饮食店也遍地都是,饮食十分方便,许多大陆民众早餐都纷纷到饮食店里去吃新鲜而清淡的食品了,导致吃泡面配榨菜的人数减少是有可能的,而不是大陆民众吃不起涪陵榨菜。

  试想,如果大陆民众连榨菜都吃不起,那些曾经参加“太阳花学运”蔡英文所说的“天然独”青年,还会纷纷离开台湾前往大陆就业乃至创业谋求发展吗?还会有包括日本在内的越来越多的国家向大陆表达加强联系合作,寻求共同发展共创双赢的意图吗?还会有越来越多的外商投资大陆赚取回报吗?还会有越来越多的大陆民众出境旅游(2018年达到1.49亿人次)吗?还会被美国列入战略竞争对手,挑起“中美贸易战”吗?

  台湾名嘴黄世聪日前在政论节目中昧于事实,语出惊人之语,说什么“大陆人现在连榨菜都吃不起”,以此来吸引台湾民众尤其绿营民众观看,提高他所做相关政论节目的观众收视率,同时,向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示好,误导台湾民众产生大陆迄今还是“贫寒”的印象。

  8月10日,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游淑慧在脸谱网贴文表示,大陆朋友吃不起榨菜?这是“呓语”吗?大陆是经济环境变好,所以改变饮食习惯?还是穷得连榨菜都吃不起?“我想,连特朗普都没有搞错!”她说,之前她在成都看到贡茶、一芳等台湾手摇饮品牌,在大陆的售价是14元、16元、18元人民币,但年轻人买起来还是毫不手软,怎么会吃不起一包一两元钱的(榨菜)。

  台湾的资讯很发达,加之常年有一、二百万台湾人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知道大陆人“吃得起”榨菜的台湾民众大有人在,黄世聪所讲的“大陆人现在吃不起榨菜”,昧于事实、唱衰大陆,恐怕没有多少台湾人会把他的这个谎言当真,他的这一谎言也骗不了绝大多数台湾人。(中国台湾网网友:张良骅)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