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台商难掩恐慌:蔡英文断了我们回家的路

2019-08-15 09: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当局推动所谓“中共代理人法”的“修法”,不仅遭到台湾企业界、学界等反对,也引起上海台商的强烈不满。

  上海市台协会副会长、麦可将文创园总经理连泰瑞,在全国台企联发表反对声明后第一时间在脸书上发文,“请大家点赞及全面转发,形成一股重要力量,反对民进党乱修恶法,维护台商的合法权益及两岸的和平繁荣发展”。其他台商紧跟刷屏,相互间传递着同一个声音:反对“修法”。

  “民进党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不仅在岛内大搞‘绿色恐怖’,现在又要向台商下手,让我们回不了家。”上海市台协会理事、注春人文茶饮公司总经理、台湾青年黄国翔语气里透着不满:我们在大陆创业,当地政府出台了许多惠台政策,对台商照顾十分周到,我们倍感温暖。谁知,民进党当局却对我们使绊子,要推动修改所谓“中共代理人条款”,弄得我们人心慌慌,人人自危,回台湾变得心有余悸了。

  从事服装行业的台商庄先生说,正当我们在上海安居乐业、奋斗在追梦路上,现在,民进党以“修法”为名恫吓我们,把上百万台商作为惩罚对象,手段极其恶劣。民进党嘴上讲要照顾台商利益,这只不过是谋求选票的伎俩。

  不少上海台商认为,蔡英文当局的所谓“修法”条款,“中共代理人”难以界定,台商会成为“绿色恐怖”笼罩的对象,如果回到台湾,飞机一落地,被抓了自己还不知道怎么回事,目前,大家都非常焦虑和恐惧。

  旺旺集团总部林协理说,两岸共同发展,才是台湾民众之福。蔡英文以民为敌的做法不得人心。针对台当局陆委会称“修法”不会限制大陆台商投资经营及权益的问题,林协理驳斥这种解释“空洞无力”,只说明你不用担心,没有界定什么是“中共代理人”,怎么界定都没有说,根本没有解决问题的关键。(中国台湾网网友:闵杲)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