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快评:“台独”又在欺骗台湾人了

2019-08-15 09: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54期】

  曾任国民党副主席、台当局“行政院长”的郝伯村近日发表新书,他在书中强调,就台湾而言,抗战胜利,台湾始能脱离日本五十年的殖民统治,台湾人民是最大受益者。现在台湾社会却有一种氛围,总以为这场战争既久远且与自身无关,尤其十多年来台湾“本土化”,甚至“去中国化”教育,让年轻人对此光荣早就冷漠与无感。郝伯村批评这种现象,并指出,“台独”理论和主张都是骗取台湾人民的选票而已。

  郝伯村还在书中指出了“九二共识”的重要性,并对民进党和其他政治势力的谬论做出反驳。郝伯村指出,“九二共识”是台湾人民现阶段安全福祉的保障,有“弃独、不武、缓统”的意涵,是走向和平统一的正道。统“独”没有模糊地带,站在中华民族的立场,以虚统掩护实“独”的时代过去了。

  “共识”是没有文字的协议,民进党以找不到文字协议,即视“九二共识”不存在,这是昧于事实的狡辩。他以“停火”为例指出,“停火”没有文字协议,民进党就可随时对大陆开火吗?

  参加新书发表会的前领导人马英九也批评“台独”的“媚日史观”。他说,台湾人民应该是抗战胜利的最大受益者,少数人却称美国军机轰炸台湾,台湾是抗战受害者,根本是曲解抗战史观与台湾的地位。部分人更绝口不提台湾在1895年割让给日本后初期,台湾浴血抵抗日军侵台6个月的乙未反割台战争、牺牲10万同胞的历史。 他认为,1895年台湾被割让给日本后就抵抗日军侵台,最早抗战的就是台湾人。有人说台湾人没抗战、没抗日,完全是违背历史的说法,现在的课纲还讲“台湾未定论”,完全是胡说。

  郝伯村和马英九讲得已经很直白了,只是民进党当局以“尊重多元”为幌子开始在课本中植入“台湾未定论”谬论、否认“九二共识”重要性之时,能不能听得进去,就是另一回事了。(作者:李东海,江苏省台湾研究中心兼职助理研究员)

(本文系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