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胞来稿:金马奖已“染独”,此时止血可让台反思

2019-08-07 16: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31期】

  “暂停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的议题尚未退烧之际,今天国家电影局发布了一则消息:“暂停大陆影片和人员参加2019年第56届台北金马影展。”该消息一经发布,笔者的朋友圈又再次瞬间爆棚,两岸议题又再次成为两岸同胞关注的焦点,对此还是要将画面拉到去年第55届台北金马奖上,这或可使两岸同胞心知肚明、一切归咎又是谁的错了。

  首先一件事是去年最佳纪录片得奖而搞得“泛政治化”,该片导演傅榆在领奖时说出“希望我们的‘国家’可以被当成一个‘真正独立的个体’来看待,这是我身为一个台湾人最大的愿望。”此话无疑是一个标准的“台独言论思想”染指了金马。而随后,第54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涂们上台颁奖时发自内心的说“特别荣幸再次来到中国台湾金马奖,我感到了两岸一家亲。”这句话本是针对前面的“台独”言论而说,却刺中了“台独分子”的玻璃心,而遭受到“台独分子”的群体攻击。

  其实这两件事在岛内引起的连锁反应,上至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在脸谱发文称“我们从来没有接受过‘中国台湾’这个说法,也不会接受这说法,台湾就是台湾”,在场的台当局文化部门负责人郑丽君也在脸谱称“台湾是亚欧最自由、民主、多元、热情的‘国家’……请记得;这里是台湾,不是‘中国台湾’”。此外,就连跟台北金马奖沾不上边的当时的台当局行政机构发言人也写下了“台湾没有中国电影,台湾不是中国”的话。从这些三位台当局政客的言论我们可以发现,这些都是百分之百的“台独”言论,并且大搞“台独意识”还攻击第54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涂们。“台独政客们”将金马奖“染独”,并挟着行政资源的优势,大行“台独”意识的输出传播,归根结底就是破坏了一场无关政治的金马奖,更为离谱的是台湾特定媒体和绿营政客每当看到金马奖获奖者为大陆同胞时,还用酸葡萄的心理讽刺金马奖就是大陆的金鸡百花奖,由此可知“台独分子”将金马奖“染独”并污名化参与的大陆同胞,非常可恶至极。

  凡举大陆的金鸡百花奖、香港电影金像奖和台湾金马奖,这都是咱们中国人最优质的电影文化奖项,颁奖典礼也是两岸三地中国电影人团聚在一起交流融合的时刻。但可惜的是在去年的金马奖上却被“台独政客”恶意“染独”。因为两岸同胞都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两岸本是一家人,台湾和大陆都是同属于一个中国,大陆同胞亲切自然地说出“中国台湾”和“两岸一家亲”本来就没有错,同时也敬告“台独分子”和“台独政客”们,请不要把你们的“台独意识”强加在其他台湾同胞身上,因为广大两岸同胞都希望台北金马奖不被“染独”也不该被“台独意识形态”给绑架。此时国家电影局发布“暂停大陆影片和人员参加2019年第56届台北金马影展”,刚好让两岸同胞正视看清金马奖被“染独”的情况,此时适时暂停也可让台湾当局好好反思,因为这一切的错都归因于民进党当局。(作者:罗鼎钧,沈阳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秘书长)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