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暂停”令下,民进党真的知道该哭还是该笑吗?

2019-08-09 09: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36期】 

  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暂停了,大陆电影与人员参与金马奖也暂停了。突然想到之前大陆居民赴台游刚刚开通时,当时在野的民进党大力反对,说什么这将给台湾带来“黑户”和“安全风险”;两岸要开通直航那会儿,民进党也说“民航后面跟着解放军军机”,将致“木马屠城”。如今,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取消了,按理说民进党应该高兴呀,怎么反而说起来“不乐见两岸人民的正常旅游交流受政治因素干扰”呢?画风变得这么快,两岸民众恐怕都跟不上民进党的脚步吧!

  这种自己打自己脸的事,民进党干过不少,实在是太过讽刺。明明自己心里不愿意两岸民众交流,明明自己在干的事就是阻挠两岸民众交流,明明见到赴台个人游取消了自己心里美得恨不得鼓掌欢呼,却非要装出一副“遗憾”的表情,何必呢?之前不是一直视两岸交流为眼中钉吗?不是又是修改“国安五法”,又是推动“中共代理人法案”,还编造出所谓的“红色媒体”,都是恨不得让两岸民众老死不相往,恨不得把两岸民间仇恨的火煸得越烧越旺,恨不得把两岸民间交流笼罩在一片绿色恐怖之中……的民进党,如今竟然好意思说出“不乐见”的话,戏演得也太过了吧?也太低估两岸民众的智商了吧?

  有台湾媒体指出,大陆把台湾当一家人,但民进党当局只是把大陆游客当提款机,站在大陆的角度,自然必须有所作为。而且,大陆已经无惧台湾政局的演变,一方面代表大陆对于解决台湾问题的坚定意志力,另一方面是台湾的地位日益边缘化,台湾政局更迭对大陆已无足轻重。民进党对此或许应该高兴,但却只是表面风光,这代表着民进党当局如何操弄议题早就已经不在大陆的考量范围内,这代表的实际上是台湾前途的悲哀。

  两岸关系的未来如何发展,主动权早就已经牢牢地掌握在了祖国大陆的手中,所以,民进党当局再怎么操弄“台独”议题,再怎么想靠谎言和政治手段把两岸民众从“两岸一家亲”变成“两岸一家仇”,都是不可能得逞的,也是不会被大陆放在眼里的。面对大陆的“暂停令”一个接一个地出现,民进党当局到底应该哭还是笑,他们自己心里其实明白得很。(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