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克服认同错乱,台湾青年需要高举统一大旗支持和平统一

2019-07-29 10: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07期】

  自从2014年“反服贸之乱”以来,台湾青年一代在历经“去中国化”和“文化台独”的教育下,已经出现了国族认同上的错乱,就连原本最单纯不过的2017年《中国新歌声》两岸歌唱交流比赛在台湾大学校园,都被“台独青年”闹场搞得活动最后不得不中止。在六月份更有“台独政客们”打着“反红媒游行”来抹黑大陆抹黑两岸交流,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台独政客”们为了自身的政治利益而残害一代又一代台湾青年的证据。

  如今更为离谱的是,这群“台独政客”操弄着“觉青”使得台湾内耗不断,另一方面又将这不可取的做法传授给香港的“废青”,也导致香港在这些年来不得安宁,香港的“废青”更是不断的破坏香港和平稳定。由此可知“台独”不仅比梅毒还可怕,还不断的向岛外传播。

  综观我国五千年发展的历史,逻辑就是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中国最终都会走向统一。即使“台独”分子靠着挟洋自重和在岛内不断内耗,但这一切都是历史的逆流,中国终归统一,就如同刚刚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中,在谈到台湾问题就开宗明义就说到“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中国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中国和平统一进程,坚决一切分裂中国的图谋和行径,坚决反对任何外国势力干涉。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两岸同胞都有责任共同维护国家主权领土的完整,共同追求国家的统一。

  虽然说台湾岛内“台独势力”仍旧猖獗,但是海内外中国人都不要灰心,当前最重要的是要重构台湾青年一代中国人的认同乃当务之急,因为台湾所谓的1980年代以来的民主化就是伴随着“文化台独”而不断构建出一代代台湾青年的认同错乱,如今两岸有识之士都不断的在进行拨乱反正。同时伴随着祖国大陆不断的快速发展,台湾青年都无不希望来到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因为这些台湾青年的梦想也是“中国梦”组成成分中最重要的元素之一,唯有如此就应当让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到大陆发展进而认同大陆,让台湾青年百分百知道有个强大的祖国在背后,咱们两岸中国人走在全世界才会有风,因为两岸同胞都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台湾青年也必须高举统一的大旗,一同为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奋斗。(作者:罗鼎钧,沈阳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秘书长)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