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法院撤销“太阳花”分子有罪判决 “蓝委”怒轰混蛋判决

2021-01-18 13: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太阳花分子”攻占台当局“行政院”。(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岛内7年前发生“太阳花分子”攻占台当局“行政院”事件,“学运”头目魏扬等7人遭起诉煽惑他人犯罪,“台湾高等法院”认为,魏扬等人鼓动他人侵入“行政院”对抗警察,不受法律言论自由保障,判7人有期徒刑2至4个月不等。上诉后,“台湾最高法院”今天将有罪判决撤销发回更审。对此,国民党“立委”李德维怒轰这是混蛋法官的判决,台湾法治早被“太阳花”玩到一丝不挂,“民主,只剩民进党作主”。

  “太阳花”攻占“行政院”案件,魏扬等7人二审依煽惑他人犯罪判被处2至4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台“最高法院”今日(18日)撤销判决,发回更审,合议庭认为,所谓“公民不服从”行为,是“言论自由的特殊表达形式”,攻占“行政院”是因为“自由民主‘宪政’秩序即将或刚开始遭到破坏”,应该适用“紧急避难”,无罪或减刑。

  对此,李德维在社交媒体发文质问何谓“公民不服从”?岛内法律根本没有什么“公民不服从”。况且,不服从,是暴力攻占“公署”吗?紧急避难?国民党团按照议事程序审议两岸服贸协议,法律救济程序也未穷尽,难是什么?又紧急什么?李德维更轰,真没什么好说的,这些自以为是的混蛋法官不依法论法的混蛋判决!也正是他之前感慨的,美国民主遭逢“特朗普之乱”,靠着法治自我修复;台湾法治却早就被“太阳花”玩到一丝不挂,“民主,只剩民进党作主”。(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