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柯文哲参加“双城论坛”具有积极意义

2019-07-05 10: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前往上海,参加了7月4日至5日2019上海台北双城论坛。柯文哲这次前往上海参加“双城论坛”,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首先,柯文哲参加这次论坛,不仅能为上海、台北等城市探讨未来的发展模式提供有价值的建设性意见;而且能够透过听取与会者的意见与建议,充实、调整、优化自己的台北市政建设发展思维,使自己的城市建设发展思路更开阔、规划更科学、举措更得当、效果更明显,助推台北市未来发展更快更好。

  柯文哲出席的2019上海——台湾双城论坛,议题锁定在经贸、创新、产业交流,并以“创新、合作、未来”为主题,向下延伸出“生物科技产业交流分论坛”、“医学科技发展分论坛”、“文化分论坛”、“青创与智慧城市分论坛”四个论坛,分别探讨城市未来的发展模式。

  两岸举办这次双城论坛,有利于两岸关系向前发展。在台湾国民党马英九“执政”时期,两岸关系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呈现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新局面。但是,民进党蔡英文上台之后,由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极力推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去中国化”路线,导致两岸关系陷入僵局。

  柯文哲在“行前声明”中说:“目前有200万台湾人在大陆,其中70万居住在上海,而在台湾陆配也有38万人,去年大陆来台的旅客有270万人次,两岸在经贸上更是密切,去年台湾对大陆的出超就高达830亿美元。”他讲这一席话,就是要告诉台湾各界人士,两岸人员往来频繁,高度融合,大陆是台湾的后盾、机遇、出路、希望,台湾的发展离不开大陆,台湾的发展需要大陆,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这将提高台湾民众对稳定和发展两岸关系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认同、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自觉性。

  柯文哲在“行前声明”中还指出:“在(两岸)如此紧密互动的状态下,双方应有正式的沟通管道,才能在有问题的时候,可以当面直接讨论并解决。”“有交流才有善意,有善意才能去化解僵局。”这将提高台湾民众对两岸交流的关注度,增强他们对化解两岸僵局、推动两岸交流、争取自身福祉的信心和紧迫感,从而积极投身到探讨化解两岸政治僵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讨论中来,为两岸和平发展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民进党近来针对其“执政”成绩乏善、民怨四起的状况,确定以所谓“抗中保台”为2020“大选”政策主轴,主导修订“国安”三法及“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主要包括:“国家安全法”中针对退休军公教人员若判定为“共谍”剥夺或追讨终身俸;“刑法”中指大陆及港澳地区人士适用外患罪;“机密保护法”延长涉案人员出境管制时间和提高处罚额度;“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规定除两岸政治协议应经“国会”双审与人民“公投”,“中资”未经许可在台投资最重罚新台币2500万元外,还严格规定退休将领、退休高官赴大陆行为终身管制,不得参加大陆政治活动,以所谓“国安”名义,大幅紧缩两岸互动空间与关系。

  台湾方面还对长期主张和支持两岸统一的台湾知名媒体人黄智贤隔三差五予以处罚,3月以她言论“过分亲中”为理由,向她开具罚单;6月以她主张“一国两制”和“和平统一”,强行停播她主持的节目《夜问大权》。日前,民进党当局“经济部”投审会驳回高达新台币600亿元的台北双子星投资案,驳回的理由是:因认定投资人与中国大陆市场渊源及关联极深,易受大陆政策影响,外国人投资条例第7条认定对“国家安全”有不利影响。柯文哲要赴大陆参加双城论坛,蔡英文7月2日上午在桃园受访表示,任何政治人物,尤其是民选首长,进行两岸交流的时候,要有共同的信念与原则,希望可以守护我们的“主权”,守护我们“国家”的尊严,这是最重要的。

  可以说,民进党实施的专制威权“绿色恐怖”,愈演愈烈,随时都有可能对主张、支持、参与两岸交流的柯文哲等台湾人士进行抹黑、抹红乃至处罚。柯文哲前往上海参加“双城论坛”,有可能遭到民进党的抹黑、抹红乃至处罚,但仍然坚持参加,足见他具有为台北市民乃至台湾民众谋福祉,敢于冒着被民进党抹黑、抹红乃至处罚的政治担当。此举也会引起更多台湾民众对民进党将2020“大选”主轴定调为“抗中保台”的质疑与不满,进一步认识到民进党所谓“抗中”不过是手段,“保台”不过是幌子,“骗选票”才是目的的卑鄙丑陋伎俩,使其操弄“恐中”、“仇中”、“反中”议题难以奏效,甚至适得其反。(中国台湾网网友:张良骅)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