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快评:谎话说多了真的会自己相信吗?

2019-07-03 09: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时代力量”党黄国昌等人前一阵发起的所谓“拒绝红色媒体”游行,得到了蔡当局的全力支持。蔡英文还说,将从“立法”“行政”双管齐下,加上国际合作,把所谓的“错假信息”从台湾社会移除。民进党当局如此上下一心地展现出“反红媒”的“意志”和“决心”,但台湾真的存在“红媒”吗?民进党为了拉选票弄出那么多骗术,最后因为谎话说得太多,连自己都相信了吗?

  其实,这些被民进党定义为“红媒”的台湾媒体,不就是批评民进党当局批评得多了点儿吗?不就是不听台当局的话,宣传过“两岸一中”、宣传过和平统一的媒体吗?民进党一口一个“民主”,一口一个“言论自由”,看在全世界人民的眼中,真的是只有“台独”的民主与自由,真的是已经成了国际范围内的大笑话了。

  防民之口,胜于防川,即是如此了。不只是“防”,民进党还会主动造谣、污蔑、抹黑大陆,同时塑造自己的悲情角色,这已经成了他们的惯用手法。他们口中、笔下的大陆,不堪入目,但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亲自来过大陆,当他们了解了真实的大陆,就知道民进党之前的话都是谎言了。但还有更多的没有来过大陆的台湾民众,还在被民进党欺骗着,所以,非常需要“讲真话”的媒体,来告诉这部分台湾民众真实的大陆。面对自己的谎言被这些媒体揭穿,民进党怎么能不着急,怎么能不给它们扣上一个“红媒”的大帽子加以封杀呢?

  现在,两岸分别有10来家主流媒体在对岸驻点采访,每年大概有成千上万的两岸媒体记者往来两岸进行采访报道,开展新闻交流,他们为两岸民众的相互了解打开了一扇非常宝贵的窗口。但民进党当局现在貌似是谎话说多了连自己都相信了,他们真的以为自己挡得住两岸民众间的交流交往,挡得住台湾民众追求幸福生活的愿望吗?任何时候,顺应民意,提升自己,回到正确轨道上来,才是明智的。(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