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论坛成果丰硕,两岸统一是历史发展的潮流

2019-06-28 10: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介绍了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成果。他表示,本届论坛成功举办,再次说明扩大两岸民间交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是两岸民众共同愿望,民进党当局与此背道而驰,污蔑抹黑,不得人心,最终注定失败。两岸民众汇聚起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巨大力量和历史趋势,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

  国台办发言人这一对台重要论述,说得很有道理。实际上,两岸关系发展已经走在历史发展的轨道之上,正朝着民族复兴,两岸共圆中国梦的金光大道上奋勇前进,这是任何力量,任何妖魔鬼怪都无法阻挡的。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仅是孙中山先生的夙愿,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夙愿,也是近代以来历代中国人日夜的期盼。然而,台湾的民进党当局却反其道而行之。要看到,今天的民进党的政策不是要和大陆和好,向着“一国两制”道路上迈进,进而和大陆走在一起,共圆中国梦。而是独断独行,拼命美化日美,朝着“台湾独立”的轨道前进。对于民进党的叛国行为,我们一定不能让他们的罪恶阴谋得逞。

  巩固发展两岸关系,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保持两岸关系向着和平发展方向前进是两岸关系正确的道路。但是,由于民进党“台独”黑手在作怪捣乱,使得两岸关系由热变冷,如今两岸关系冷如冰块。可以明确指出,今天两岸关系如此冰冻,都是民进党一手造成的。

  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这是历史发展的潮流所证明的。虽然民进党如何做作,但他们的所做所为早已被台湾民众所抛弃。

  两岸关系在走过风雨坎坷,但是我们相信,最终必会冲破各种障碍,不断开辟前进道路,奋力书写出两岸关系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从这里可以看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顺应历史发展的历史潮流。尽管前进道路上还会出现困难和阻碍,但两岸民众,政党,只要坚定信心、不懈努力,定能冲破种种阻力,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

  必须认识到,当前两岸发展趋势是融合发展,两岸走向统一更是历史发展的潮流,这是任何人、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的。

  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更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一项神圣历史使命。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保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连续性基础上,准确把握两岸关系发展大势,就台湾问题和对台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许多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从而引领对台工作取得新的重要进展,与此同时,也丰富发展了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所有这些都是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的行动指南。只要我们加深了解,密切骨肉亲情,拉近心理距离,促进融合发展,就能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