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尽最大努力帮你的”传递的不止是温暖

2019-06-10 16: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6月7日凌晨00:10分,K123列车因暴雨临时在衢州江山火车站停车,而车上有一名从浙江义乌赶往湖北孝感参加高考的女孩小泮,如果列车继续晚点的话,小泮将赶不上这场人生大考。接到电话求助的衢州江山火车站工作人员,立刻布置调度近线路列车,安排原本不经衢州站的Z47列车于凌晨1点21分临时停靠衢州,并做相关调度安排,让这趟列车能顺利抵达武昌。(6月7日 浙江之声)

  这是女孩千里赶考遇暴雨火车延误,铁路专门为她调度一列车,护送学子准时参加高考的电视新闻。新闻里工作人员找到小泮后,安抚了她的情绪,说了一句“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帮你的”,笔者为之感动。莘莘学子在奔赴高考路上,总有火车晚点、忘带证件等一些揪心的事,但也会发生一些事情让人舒心。这不,“尽最大努力帮你的”,就一句话,一个小小的举动让千里赶考路上的学子内心涌动阵阵暖流,也让这个社会充满温情。

  这两天,铁路用暖心、细心服务高考的新闻不止是这一件。云南350名彝乡学子第一次坐动车参加高考。哈尔滨铁路部门从“爱心送考”到“静音行动”,再到“高考志愿服务站”。特别是“高考专列”K5117次护送大杨树的鄂伦春族、达斡尔族等少数民族的考生赶赴考场,走出大山。看来,关心、呵护高考学子,除了老师、父母,全社会都在关心、帮助和关爱,传递对每一位考生的祝福与期望。

  “尽最大努力帮你的!”蕴含着向上、奋进的力量。“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在此时此刻得到充分诠释。“祝你高考成功!”看着遇暴雨火车延误小泮,再次顺利踏上火车,铁路工作人员这才放下一颗心,大声为她加油,小泮也向大家挥手致谢。哈尔滨铁路部门的“高考专列”筑梦17年,让7000名学子圆梦“象牙塔”,保证学子们高考出行安全和便利,让学子们感受到祝福与暖心,并赢得了网友、考生、社会各界的点赞。是啊,“高考专列”每年如约而至,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为少数民族的学子们提供便利和实惠,激励他们有更为向上、更为美好的人生规划。

  “尽最大努力帮你的”,传递的不止是温暖。小小的服务举动彰显情怀,播撒阳光,想人民之所想,解群众之所盼。我想,铁路这么做,只有一个目的,祝愿学子们马到功成,在人生大考路上留下一段难忘而美好的回忆。(中国台湾网网友:陶静)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