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欢迎郁慕明,期待成就我们共同的梦想

2019-05-28 10: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继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率台湾各界人士代表团来大陆参访并和大陆方面协商对话后,台湾岛内的统派政党——新党主席郁慕明也率团来大陆了。这是台湾第二个代表团登陆与陆方就“两岸关系与民族复兴”展开“两岸协商、对话”。

  新党作为一个旗帜鲜明的统派政党,在民进党多年营造出的“绿色政治正确”的社会氛围中,略显悲情。郁慕明曾在今年1月时因为表示新党为了帮子孙谋未来,将率先与大陆政治协商,寻求迈向统一的和平发展机制,而遭到民进党当局威胁可处5年徒刑;上个月,新党又遭到威胁解散;更之前,几名年轻的新党党员因为赴大陆访问而在回到台湾没几天就被台当局搜索住宅并带走约谈……

  在这样恶劣的生存环境下,新党主席郁慕明仍然有着坚定的统一的信念,多次率团访问大陆,这次来大陆,被媒体称为是展现了乱局中的定力与对历史负责的精神。在共同探索两岸融合发展与和平统一的实践中,郁慕明和新党坚定的表明了自己的态度,那就是不会缺席,并且将做出贡献。

  昨天,郁慕明率领的“2019台湾各界人士广上南北行”访问团,与上海市台办、上海市台协、台商代表共同举行了一场座谈会,就台商需要协助的问题交换了意见。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表示,上海对台商台胞一向重视,在2015年9月24号上海市人大就通过了“台商投资权益保护法”,在惠台31条通过后,2018年6月1日就颁布了上海55条惠台政策,是大陆所有省市第一个。上海市台办并协助台商解决转型困难、资金问题、帮助台企加入到一带一路大战略、出面带领台企到其他省市与外国进行投资,解决中小企业与基层民众困难,并委请台协支持台企提供更多工作机会,鼓励台青赴陆实习、就业、创业。

  大陆对待台商台企,始终秉持的是“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郁慕明此行,也是希望能够增进对台商的服务,新党已经号召了包括此行团员在内的十位台湾律师成立律师团,帮助台商解决法律问题。郁慕明说过,台湾的未来绝不能是战争,两岸一定要和平发展,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中国人帮助中国人,这才是我们该努力的目标。

  对于郁慕明这样无畏无惧,坚持统一信念的台湾政治人物,我们举双手欢迎。在台当局倒行逆施,用尽一切手段阻挠两岸民间交流的当下,郁慕明洪秀柱们为两岸和平统一付出的努力,两岸民众都看得见,期待这些一点一滴的力量能够聚流成河,成就我们共同的梦想。(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