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真的能够守护台湾“主权”吗?

2019-05-21 08: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站在孙中山的画像前,蔡英文自2016年就职以来,首次在执政周年召开记者会。

  为了凸显蔡英文作为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身份,在记者会前,蔡办发言人黄重谚首先说明,今天不要问初选,希望针对执政三周年议题发问。但这并不妨碍蔡英文自己把这场记者会变成了选举造势大会。

  

  520,蔡英文拒绝吃“狗粮”,选择吃“炸药”。在与记者对谈过程中,蔡英文除了自我鼓吹政绩,就是对前朝马当局施政火力全开。香港中评社对此评论,蔡英文上任后,未曾召开就职周年记者会。这场就职三周年记者会,目的就是希望说服支持者支持她连任,选举意味浓厚。

  早在记者会前,蔡英文就首先在脸谱网与“行政院长”苏贞昌合作,并精心挑出6大项目政绩,做成图卡盼支持者能帮分享。蔡英文特别在“主权顾乎在”一条中将美国众议院通过“台湾保证法”、解放军军机绕台全程严密监控、“国舰国造”全速进行等相关事项列入,以此证明其执政期间保证了台湾“主权”。而台湾网友则想起了另外两件事:

  一.太平岛变成了“礁”,经济海域没了,你怎么没顾?

  二.冲之鸟礁变成了“岛”,台湾管理机构还要配合日本限制渔民,你怎么没顾?

  

  不仅这两道题蔡英文答不上,其所列出的三项“顾主权”政绩也同样本末倒置、驴唇不对马嘴。

  首先,美国联邦众议院通过所谓要求对台军售常态化的“2019年台湾保证法”。此事听在蔡英文耳朵里,似乎成了“美国爸爸”撑腰壮胆的力证。实际上,美国此举非但不能保证台湾所谓“安全”,更会让台湾岛变成堆满过期武器、破烂军备的火药桶;更可悲的是,台湾老百姓还要为这些破烂花掉大把纳税钱,而这些钱原本可以用来改善民生、发展经济。

  对于此事,外交部和国台办均有明确回应。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正告民进党当局,搞“台独”,把宝押在外国势力身上是靠不住的,挟洋自重,必将自食恶果。

  所谓“台湾保证法”的通过,是违背两岸和平发展大势、违背两岸民意的反向用力。劲儿越大,两岸关系就越危险,统一进程就更具紧迫性。

  第二,蔡英文提到对于解放军军机绕台全程严密监控。事实上,造成解放军绕台的罪魁祸首,正是以蔡英文代表的“台独”势力。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早在去年5月就曾表示,解放军军演和空军绕岛飞行,传达的信息是十分清晰和明确的,就是针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所做出的强烈警告,展现了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

  蔡英文所谓的“全程监控”,其实只说对了一半,对于解放军的军机,蔡当局可“监”,却不可“控”,也无力控。解放军是否采取行动、何时采取行动、采取何种行动,均非蔡英文可以控制。

  第三,蔡英文称“国舰国造”全速进行,更是笑话一则。台湾联合新闻网去年11月的报道中提到,台民意机构预算中心指出,目前台海军与海巡部门近年要密集开工200多艘大小舰艇,超出岛内造船的工程和技术能力,一些进行中的项目已经拖延超支,“国舰国造”步子太大,恐怕要扯到蛋

  

  另外,在这一进程中,常常登上新闻版面的,不是台军研发出何种先进武器,而是爆出“庆富案”、“采购弊案”等丑闻。从结果上看,就是东西没造出来,钱却造没了不少。

  总结起来,蔡英文执政三年,一边向美国交钱,一边自己捞钱,大搞“台独”以至于引起解放军的关注,让大陆民间和网络“武统”呼声高涨。蔡英文的“顾主权”,哪里是爱台湾,更像是“出卖台湾”、“毁灭台湾”,将台湾引向混乱和战争。

  三年时间还是太短,除了剩下的半年,蔡英文还想再来四年。打政策牌、经济牌,对蔡来说不仅陌生,而且时间太短难以迅速见效,蔡最擅长的手段,就是鼓噪两岸对立情绪、破坏两岸和平发展、阻碍两岸交流合作,以期用大局的混乱,争夺党内话语权,操控选举,成就个人的权位和利益。

  中评社快评认为,作为执政者,虽然可以凭借自己的喜好、利用手中的权力,限制两岸交流,但影响所及,不仅仅是受限制的人,也不仅仅是两岸关系,对民进党自己的执政及长远发展也未必有利。

  也就是说,阻碍两岸和平发展、阻挡两岸交流融合,不仅影响两岸民众生活,更会让蔡英文和民进党迎来“台独”的反噬作用。

  其实关于两岸的未来,蔡英文只要转个身就会看见答案。1924年11月,中华民族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曾经讲过:“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关其行)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