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缘何要继续偏袒陈水扁

2019-05-08 15: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中监狱5月4日依医疗小组认定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病况未获改善”,报请“矫正署”核准第18次展延,时间为5月5日至今年8月4日。

  众所周知,陈水扁在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期间,利欲熏心,胆大妄为,做了许多贪污、洗钱等“不法之事”,导致他2008年5月20日卸任之后,就被检方以贪污、洗钱等罪名起诉,2010年被判有期徒刑20年,成为岛内首位沦为阶下囚的卸任领导人。

  陈水扁自从2015年获准“保外就医”,特别是近两年来,身体状况已有明显好转,不时四处“趴趴走”,例如出席音乐会、募捐会、帮儿子助选、参加政治座谈会、网上直播谈论时事,还脸带微笑与美女合影,犹如“网红”一般,成为活跃分子,可以说“病况已获改善”,而非“病况未获改善”。

  显然,民进党又对陈水扁“保外就医”展延是有意放过陈水扁。民进党有意“放生”“陈水扁”,恐怕有以下一些原因。

  民进党一贯偏袒陈水扁的思维使然。陈水扁曾经是民进党的“骄傲”,因为他2000年代表民进党首次夺取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宝座,打破了国民党的“政治垄断”地位。只是他因贪污、洗钱等罪名遭起诉,沦为囚徒,也成为民进党抹不去的污点。

  另外,陈水扁还涉嫌已经停审的“二次金改案”、“公务机要费案”、教唆伪证案、陈敏熏买官洗钱案、侵占机密公文案。但民进党无视陈水扁犯罪事实,刻意偏袒陈水扁,在野时就叫嚣“陈水扁被判刑是国民党的政治追杀”;重返执政后,民进党继续为陈水扁“保驾护航”,经常派人去探视陈水扁,为他发声撑腰壮胆。民进党这次让陈水扁“保外就知”展延,无疑是其一贯偏袒他的思维使然。

  减少乃至避免陈水扁揭民进党之短甚至丑闻。陈水扁曾经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8年,又兼任民进党主席多年,对台湾的政治等方面的议题具有较强的观察、分析和判断能力,不仅熟悉民进党内私下交易甚至滥权违法的龌龊见不得阳光的内幕,而且透过其“内线”可窥见当今民进党所犯不法之事,加上他是政治动物,具有好斗的性格,喜欢曝料秘籍,甚至放话指控民进党及其人士的不是,只要民进党不支持他,不让他好过,他就可能会跳出来揭民进党的短,让民进党也不好过。

  据台湾媒体报道,2005年8月18日,陈水扁洗钱案成台湾检调侦办重案,出门上班的陈水扁女儿陈幸妤对台湾媒体说:“那些钱被哪些人拿走了,我爸叫我不准讲!”那时,陈水扁只是透过其女儿出外放话,指出许多民进党人拿了陈水扁贪污得来的钱。如果民进党现在不给陈水扁“保外就医”予以展延,那免不了“兔子逼急了也会咬人”,陈水扁就可能亲自站出来揭民进党的短了。(中国台湾网网友:张良骅)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