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网友快言:“台独”会害苦2300万台湾人

2019-04-18 16: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3月20日接受中天《新闻深喉咙》专访表示,若赖清德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把台湾的定位一下拉到“台独”,“我想我送他一句话,‘台独’比梅毒还可怕”,梅毒害老婆孩子,“台独”则害了2300万人。为何说“台独”会害苦2300万台湾人?

  第一,“台独”意味台海战争,会把台湾民众的生命财产葬送。韩国瑜表示,“台独”立刻把台湾带向战争边缘,“谁受得了?”

  第二,“台独”已经促使台湾当局购买大量的武器装备,挤占大量的经济民生资金。民进党和蔡英文当局自从2016年5月20日上台之后,为了“以武拒统”、“以武谋‘独’”,大幅增加所谓的“国防预算”,不仅增加经费加快自己研制武器装备的步伐,还一再花大钱向美国购买即将淘汰的价格又特别昂贵的武器。日前,蔡当局向美方提出增购66架F—16V战机的需求,价格总计约3900亿元(新台币,下同)。岛内舆论认为,这项F—16V战机案,价格超高,属于“台独”的“冤大头上贡”。

  第三,“台独”加剧台湾社会的对立与分裂,破坏台湾社会的和谐稳定。“台独”正在引起台湾社会“统独”之争,除了浪费大量的时间、精力乃至财力以外,还引起父子反目、夫妻失和、兄弟对立、朋友断袍,增加民众精神负担,破坏家庭的团结和睦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第四,“台独”阻碍资金、技术、人才输入台湾,也加快台湾资金、技术、人才的外流。蔡当局推动“台独”,给台湾带来“台独”战争的风险,致使资金、技术、人才输入台湾的速度减缓,而台湾的资金、技术、人才的外流的速度加快。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最近表示,2016年前3年的来台陆客每年平均成长12%,民进党执政后三年来台陆客的总人数,已较预期来台的陆客人数约减680万多人次,若以每人每次平均消费4.7万元计算,意味着减少3200亿元的观光收入。

  第五,“台独”增加大陆民众对与台湾民众交流合作“助独”的疑虑,降低大陆民众跟台湾民众交流合作的意愿。随着岛内“台独”的叫嚣与推动,大陆有些民众已产生跟台湾民众交流合作,让他们从中获利,有可能他们回到台湾后,利用从大陆赚来的钱去支持“台独”的疑虑。媒体已多次揭露有些台湾商人乃至艺人把在大陆赚到的钱拿回台湾去支持“台独”的事例,必然降低大陆民众跟台湾民众交流合作的意愿。

  事实上,“台独”危害着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损失中国的核心利益,也伤害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还违背了国际上普遍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共识,只是伤害两岸中国人的毒药,是一条行不通的“死胡同”。民进党籍的陈水扁在主政台湾时就说过:“‘台独’做不到就是做不到。”“台独”过去未曾做到,现在也做不到,将来还是做不到!倒是两岸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则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是不可违背的历史发展潮流和趋势及目标。(中国台湾网网友:张良骅)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