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绿色恐怖”又添一桩,这次轮到大陆学者受害

2019-04-18 14: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社会难道病了吗?台湾政治难道病了吗?民主进步党是退步还是进步呢?号称要守护台湾民主自由价值的蔡英文,是真心要守护台湾的言论自由和民主法治吗?如今,这些疑问在大陆学者李毅被驱逐出台的事件中,得到了完整的正面解答。台湾的政治内耗仍在,台湾的“绿色恐怖”和蔡英文式“麦卡锡主义”仍旧如火如荼的上演着。

  台湾“移民署”12日以“持观光签证入台不得发表演说”为由,将“主张武统台湾”的大陆旅美学者李毅遣返出境。李毅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去台湾是为了游玩,“民进党输急了,想靠炒作大陆来捞票”。但蔡英文、苏贞昌到陈明通都称李对台湾的安全造成威胁,没有让他留在台湾的理由,必须立即驱逐。简言之,李毅教授正式成为登上蔡英文钦定“黑名单”的第一人。

  再说“绿色恐怖”这个词,最先出现于罗大佑2004年《绿色恐怖分子》这首歌曲,这首歌是用来嘲讽陈水扁靠两颗子弹事件当选连任,其中有段歌词用是这样唱的“你用绿色恐怖暗杀普世价值,全世界都把你叹为观止,宝岛的选举要靠鲔鱼肚子,才能宣示连任总统位子,你为我们做了和平天使,见证民主自由的无知”。如今15年过后的今日,蔡英文又即将面临2020年台当局领导人连任之路,其中这段歌词中的“选举要靠鲔鱼肚子”改成“选举要靠打压异己”,比起陈水扁两颗子弹的造假疑云,蔡英文则更直接毫不掩饰的诉诸行政和法律手段打压政敌反对者。

  就是因为在“绿色恐怖”打压异己毫不掩饰之下,民进党更自去年“九合一选举”大败后变本加厉,不断的挑拨两岸和统独之间的对立。如今“绿色恐怖”更为离谱夸张的是,从李毅事件上观察到,“绿色恐怖”的“思想罪”已经出现在台湾,这出自英国《1984》小说中的名词,凡是思想上跟民进党不同调就要被定罪,这种小说中才出现的真实情节,如今就在台湾岛内出现,只因为李毅教授透过学理分析国家统一之理论,与蔡英文和民进党大员们不同调,况且就连13日活动是否会参加都还是个未知数,就立即强制驱逐出境和列上“黑名单”,这不就是“绿色恐怖”还是什么呢? 

  最后从李毅教授无预警遭到驱逐出境,透露了蔡英文当局逢陆必反的本性,更砸了自己口口称称要守护台湾民主自由和言论自由的价值的招牌,此时的民主进步党无疑应该被称为“民主退步党”亦不为过了。(作者:罗鼎钧,沈阳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秘书长)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