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瑜”得水

2019-03-27 15: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雄市长韩国瑜 (中国台湾网版权图片)

  孙悟空在东海龙宫抄起了“定海神针”,龙宫一阵“海摇地动”…… 日后,行者凭借神器,降妖除怪,在神魔两界闯出了名号,打出了威风,保着唐僧取到了真经。

  定海神针,上古神器,重一万三千六百斤。当年,禹王平定水患后,将原用作测量江河湖海深浅的神铁丢入大海,意在海河永固。后名曰“定海神珍铁”,又唤“定海神针”。

  如今,代代相传的神话早已成为经典。高雄市长韩国瑜口中的“定海神针”也不再是孙大圣的金箍棒,而是能够使两岸关系基础稳固、行稳致远的“九二共识”。

  2018年末,台湾地方公职选举中,“黑马”韩国瑜在绿营地盘杀出一条血路,当选高雄市长。他认同“九二共识”,比起工于政治算计的竞选对手,更在意高雄百姓的切身利益。

  老百姓都想过好日子,韩国瑜清楚地知道选民们为什么把票投给他。

  在民进党因选举惨败陷入愁云惨雾的时节,“货出去、人进来,高雄发大财”成为两岸皆知的slogan,“韩流”有了新的内涵,“九二共识”跃升成为岛内网络热搜词。

  三月初,国台办发布高雄市长韩国瑜将要率团参访香港、澳门、深圳和厦门的消息,一时成为热议。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对此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韩国瑜通过此行给高雄人民带来更多发展前景,更大的生活福利。

  刘结一说得很明白,即在坚持“九二共识”基础上,开展两岸同胞交流,共享发展机遇,共同增进福祉。态度明确,美好祝愿,期待成果。

  “韩流”如期而至,所到之处,四个城市皆以同胞之礼相待,以同胞之心相交,以同胞之情相偕。韩国瑜至情的一句“香港同胞”,让网友“炸了锅”,吸了粉,集了赞,暖了人心。

  新闻灯下,韩国瑜牵动着两岸及港澳同胞的心,也搅乱岛内一帮人的心情,一时间酸言冷语、人身攻击、“行政警告”纷至沓来,甚至人还没回台湾,50万新台币罚单已经开出……

  “猪八戒卖不出人参果,还不让孙悟空卖”。坚持“九二共识”,为人民谋福,成了“卖台”“卖身”。韩国瑜果断回怼,一心为高雄人民找出路谋幸福,我不害怕!

  “当着真人不说假话”。“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的定海神针。这句早前出自大陆的精辟比喻并非韩国瑜首创,但从台湾同胞嘴里说出来,掷地有声。

  多方交流,成果丰硕,前景可期。总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农渔产品销售订单之外,是建立长效交流机制;是城市之间文教、旅游交流乃至人才培养、产业合作的更广阔空间。

  来自宝岛的韩国瑜,选择了四个沿海城市。秉持“九二共识”的韩国瑜一路宾至如归。

  坚定支持“九二共识”的韩国瑜来得好,好就好在为高雄人民谋得了福利和发展的前景,好就好在加强了两岸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好就好在击中岛内不希望两岸关系好的那一小撮人的痛点。扎心啊,蔡英文们。

  我们期待岛内更多认同并坚持“九二共识”的有识之士来大陆交流合作。临海羡“瑜”不如以身践行。 (云鹏)

[责任编辑:田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