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爱不爱台湾不是自己说了算的

2019-03-27 08: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爱台湾”是民进党的政治人物特别爱挂在嘴边上的一个词,之前很长一段时间,他们也确实靠这个口号收获了不少政治利益,但谎言终究有被识破的一天,想想去年台湾民众呼吁共产党、国民党和民进党一起来比赛“爱台湾”,就知道岛内百姓已经对正处于台湾执政舞台上的民进党有多失望了。

  这几天正在香港、澳门、深圳、厦门参访的高雄市长韩国瑜,为高雄市民签下了一批亮眼的订单。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夸其是“务实的水果行销王”,是真的爱台湾;许多高雄市民也都在媒体面前或者是网络上给韩国瑜点赞,直言“韩市长所作的,比以前民进党执政时期,真的好太多了”。

  要说最近的台湾,“出访”的重量级政治人物还真不少,除了韩国瑜在大陆为高雄市拼经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1日出访南太“友邦”,台北市长柯文哲也去了美国。这三位里面,韩国瑜受欢迎程度超乎大家想象,而蔡英文、柯文哲则逊色许多,特别是蔡英文,由于她在首站访问帕劳时就赠送8吨多功能巡逻艇,在岛内民间迅速引发“冤大头外交”争议,蔡对此回应说“那我们就继续要把这个钱用在刀口上,把钱花在最有利于当地人民生活的这些事情上面”,结果又引来网友怒吼“先救救自己的民众吧”“什么时候协助台湾人民”?

  虽然蔡英文备受岛内民众吐槽,但她却没有忘记酸韩国瑜,而且绿营政治人物也是对韩国瑜各种讽刺挖苦造谣,一会说他是去“卖高雄港”,一会又说他去“卖身”“卖台”。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暐瀚26日在脸书表示,韩国瑜这趟到大陆抢订单会被“抹红”,早就是意料中事了,当民进党用“府”“院”党的大军,无差别攻击袭来的时候,难免令人感叹:“绿营见,就是爱台?蓝营见,就是卖台?”这种内建式,毫不讲道理的“爱台、卖台”二分法,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由谁来判定谁爱?谁卖呢?

  岛内舆论痛批,绿营如此踩低别人,并不能垫高自己。就像黄暐瀚说的:韩国瑜选前就说支持“九二共识”,韩国瑜见国台办主任刘结一讲“九二共识”,一点都不奇怪,如果韩国瑜选前跟高雄人说反对“九二共识”,选后支持“九二共识”,才叫骗票、无良政客,但韩国瑜选前就支持“九二共识”,还在高雄这样绿到出汁的地方讲了“九二共识”,最后韩还赢了15万票,所以韩国瑜当然要履行选举承诺,支持“九二共识”,去大陆拼命抢农渔产品的订单,韩国瑜依据高雄市民给他的授权去做,“一堆抹红抹黑抹得乱七八糟,是在抹什么呢?”

  看看蔡英文这趟“撒钱之旅”得到的百姓骂声,再看看韩国瑜“经济之旅”得到的高雄市民称赞,到底谁在爱台湾,还不够明显吗?民进党想要得民心,就得自己去做为民生福祉努力的事。民进党当局上台三年来只顾拼自己的“台独”政治利益,对民众希望发展经济的愿望充耳不闻,只想着靠贬低别人抬高自己,那只能是白日做梦,把百姓当傻子的政客,最终都不会有好下场。(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