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瑜“酒吧发言”击中绿营软肋

2019-02-22 09: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一个市长在酒吧发言,一般情况下不可思议。但是17日晚,中国国民党籍高雄市长韩国瑜,就在介绍高雄酒吧时选择了脸谱网直播,而且直呛批评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的两岸政策,批评台当局“行政院”将高雄的“前瞻计划”全部都退回重写,引起热议。

  这个自称“秃头男人”在台湾的网络上很红,外界称为“韩流”。而17号的发言,韩国瑜又占领了台湾新闻的大部分版面。

  据东森新闻云等台媒消息,韩国瑜直播时质问,蔡英文不要“九二共识”,不要“一国两制”,也不敢“台湾独立”,“请问我们要往哪去?还是打迷糊战、混过去就好?”

  这几句话一下子攻到了绿营的软肋,绿营虽然全面反击,却是顾左右而言他,不敢正面回答问题。

  蔡办发言人黄重谚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骂韩国瑜是“喝醉的土包子”,直播喝酒胡言乱语。黄重谚的发言明显是模糊焦点,他应该帮蔡英文回答:到底要带领台湾2300万民众去哪里?

  黄重谚发言给人的感觉是气急败坏,这番表态也激怒了不少台湾网友,留言讽刺蔡办发言人“该回答的没回答,模糊焦点又乱咬一口,欺人太甚”,“台当局天天找茬县市,卡钱卡政策,能不能做点正事!”

  而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日前在“立法院”受访说,韩国瑜是半夜酒馆开直播满嘴胡说。如果韩拿得出一张,“我当‘行政院长’后,叫他重写的文件”,“那我道歉,也跟全体高雄市民道歉”,但是如果韩拿不出来,“要跟我道歉,跟公务人员道歉,不要给秃子漏气”。

  事实上,据报道,在台“前瞻计划”当中,高捷冈山路竹延伸线(第二阶段)工程经费272.69亿元(新台币,下同),综合规划报告去年9月10日送抵台当局“交通部”委员会审查,原订12月2日召开委员会,孰料大选过后,12月7日来函取消。

  试问,如果不是韩国瑜选择公开呛声,恐怕不是取消召开会议这样简单,韩国瑜的发言,是直逼台“行政院长”退无可退,只能被动选择否认有此事,并重申补助和计划都不变。

  韩国瑜酒吧发言,可以说完全占据了制高点。他在酒吧发言是进可攻,退可守。

  事实正是如此,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先是霸气要求道歉,而后却是主动缓和气氛:“可能是酒喝多了”。

  说韩国瑜是“土包子”,其实他赛过诸葛亮,选择酒吧发言,顺便测试一下台湾人民对两岸论述的底线。如果效果不好,完全可以说喝酒了,但是为了高雄的发展,台湾的前途。如果效果好,那就继续穷追猛打,让绿营没有模糊的空间。(中国台湾网网友:黄国胜)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