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当局无端抓捕大量陆客令人反感

2019年01月23日 16:2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1月10日,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主持“法务部调查局”第55期结业典礼,在致词时一改前两年大谈反毒工作的做法,宣称“大陆人民每年有两、三百万人来到台湾,但有人意图做出对台湾‘自由民主’不利的事”,“甚至有人会利用交流活动作为掩护,刺探或搜集情报,渗透或吸收人员在台湾发展组织”,并说,去年台湾“调查局”侦破“危害台湾安全”的类似案件共有52起,抓捕174人。只要稍加观察与思考便可知,蔡当局如此无端抓捕大量陆客令人反感。

  蔡当局以“危害台湾安全”抓捕174名陆客为由站不住脚,是其一贯蓄意将“黑锅”扣在大陆头上的卑鄙手法。大陆游客赴台湾旅游思想很单纯,没有什么政治目的,只是出于对台湾的重视、向往和热爱,只是为了饱览台湾这座祖国宝岛的旖旎风光。蔡当局声称,大陆游客做出对台湾“自由民主”不利的事,利用交流活动作掩护,刺探或搜集情报,渗透或吸引人员在台湾发展组织,从而“危害台湾安全”,缺乏事实依据,根本站不住脚,纯属捏造罪名,无端指责,是存心将“危害台湾安全”的“黑锅”扣在大陆及其游客头上的卑鄙行径。对此,不要说大陆民众不会相信,就是台湾民众也强烈质疑。台湾有许多网友对蔡英文的这一席话表示相当无语,为“躺枪”的陆客抱不平,表示“陆客真倒霉”。

  蔡当局此举是其刻意造谣抹黑大陆、煽动两岸敌意与对立,从中牟取政治利益的惯用伎俩。蔡当局指控陆客“危害台湾安全”,是其指控大陆人民“危害台湾安全”的惯用伎俩。早在2017年12月,有一名民进党“立委”突然爆料:“全台共有5000多名共谍”,试图通过渲染“红色威胁”来为陷入空前孤立的蔡英文“松绑”。2018年11月,蔡英文煞有介事地指责大陆用“假讯息”来打击台当局。连台湾学者都看不下去,非常感叹地说,蔡英文“有事赖大陆”的能力又精进了。蔡当局昧着事实和良心这么做,意图转移岛内民众对其执政的不满焦点,骗取台湾人民的理解、信任、支持。

在“九合一”选举中民进党大败、国民党大胜。这说明,台湾民众对政治热度明显降温,对经济热度显著升温,希望当局和政治人物“少一点政治,多一点经济”,全力拼经济,为改善民生、让民众过上好日子打拼。蔡当局以陆客所谓“危害台湾安全”为借口,将大量陆客抓捕,违背了台湾民众对其拼经济的期待。

  蔡当局此举妨碍两岸交流合作,剥夺了台湾民众从两岸交流合作中获取利益的机会。大陆坚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不断向台湾民众释放率先让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的诚意与善意,持续推出惠台政策措施,在去年2月推出“31条措施”,各省市也据此出台了更全面、具体、可行的实施办法,在让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享受同等待遇方面迈出一大步。接着,又出台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办法》,只要台胞持有《居住证》,就可持此证很方便地处理购买机票、车票、存取款等事宜,极大方便了台胞在大陆的学习、就业、创业、生活。蔡当局却反其道而行之,居然向大陆释放以所谓“危害台湾安全”的理由,抓捕大量陆客的讯息与恶意,不仅会进一步激发大陆民众对蔡当局不满与反对及谴责,可能会进一步降低大陆民众与台胞交流合作的信心,甚至降低大陆游客赴台的意愿,无形之中剥夺了台湾民众跟大陆民众交流合作和从接待服务陆客中获得应有利益的许多机会。(中国台湾网网友:张良骅)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