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改革开放40年,带给我们更多自信

2018年12月21日 09:1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密切关注的台湾媒体观察到,讲话中对台政策表述虽然篇幅不长,但字里行间却更彰显出掌握主导权的自信心。

  改革开放40年,大陆取得的各方面伟大成就举世瞩目,对于祖国统一大业,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解决台湾问题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连在一起的;从根本上说,决定两岸关系走向的关键因素是祖国大陆的发展进步。

  通过改革开放,中国人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在这期间,台湾同胞从未缺席,特别是台商作为改革开放的参与者与见证者,也为改革开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如今,日益增多的台湾普通民众都愿意来到大陆,把学业、事业和家庭放在大陆,正式融入到两岸同胞共同为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实践中来。

  邓小平同志说过,发展是硬道理。通过改革开放,大陆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而两岸关系发展方向的主导权,也牢牢地把握在了我们的手中。对于解决台湾问题,祖国大陆越来越有底气,越来越有自信心,因为追求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不仅是大陆的主流民意,也是台湾的主流民意。有了民意作基础,有了顺应时代潮流、历史大势的大背景,我们有什么理由不自信呢?

  现在,两岸中国人已经站在了距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非常接近的地方,我们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去实现这个目标。改革开放40年的经验,让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力量越来越强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也越来越顺畅。正如台湾学者林承铎说的:希望两岸能携起手共谋发展,从而随着新时代改革的春风吹来、两岸花开。(中国台湾网网友:肖曼)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