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哲人其萎,风范永存

2018年12月13日 10:3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12月10日,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理事长、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先生不幸辞世。对此,两岸各界无不表示悲痛与不舍。在昨天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马晓光提及: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海协会会长张志军以及原会长陈云林、陈德铭等已向江先生亲属发了唁电,表达深切哀悼和诚挚慰问。12月8日,在获悉江先生身体不适送院医治的消息后,大陆有关方面非常关切,第一时间表达了慰问。

  马晓光说,江丙坤先生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长期以来不辞辛劳,奔波两岸,为推进两岸经济及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改善发展殚精竭虑,贡献良多,特别是在先后担任国民党副主席和海基会董事长期间,为国共两党关系改善和推进两会制度化协商并取得成果、增进两岸同胞民生福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两岸同胞广泛赞誉和尊重。

  根据台湾媒体的统计,江丙坤在海基会董事长的4年多任期内,往返两岸76次、拜访大陆248个城市,接待650个大陆参访团。除了这些不平凡的数字,他身上还有一连串的标签,比如:“两岸关系破冰第一人”“两岸经贸往来的领头羊”“两岸民间交流的拓荒牛”“台商排忧解难的空中飞人”……

  “风雨静,山色青,守得云开见月明,江山万里情。甲子恩怨,岂有输赢,心系万民安居乐,协商再创天下平。”——这是江丙坤先生2009年欢迎赴台北的大陆海协会代表团时吟诵过的两句话,可称为江丙坤的直抒胸臆。就如江丙坤儿子江俊德说的:父亲心系两岸,很希望两岸一定要和平,也很希望为台商做点事,所以才会积极往来台海两岸及日本等地。相信台湾同胞一定很希望岛内多一些如江丙坤这般的执着、真诚的建设者,才能给两岸带来真正的和平,给台湾的民生经济带来真正的发展。

  哲人其萎,风范永存。江丙坤先生虽然已经辞世,他为台湾民众、为两岸同胞奔走一生的辛劳,他为两岸制度化协商倾注的毕生心血,他为两岸和平发展注入的强大正能量,都是他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永远值得我们珍惜与珍藏。(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