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速度”成为进博会耀眼明星

2018年11月07日 07:4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天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体现中国铁路发展成就和创新成果的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台、中欧班列电子沙盘,成为展览的耀眼明星。(11月6日《法制日报》)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盛大开幕,习近平同志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金句频出的主旨演讲,激动人心地提出:“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我们可以充分感受到,开放是发展将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主旋律。作为“一带一路”的先行者,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铁路行业在进博会上推出了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台、中欧班列电子沙盘等展品,吸引了中外嘉宾的目光,以铁路的发展实力和诚信成果向世界彰显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决心和行动。

  推进创新,技术领先。众所周知,复兴号动车组是中国自主研发、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一代动车组,实现了关键技术的重要突破。中国铁路不仅造出了中国人自己的动车,而且还保证了动车的卓越品质。无论是在安全性、舒适性,还是在节能环保、经济性上,都是世界一流的。进博会现场,中外嘉宾可现场体验复兴号动车组的模拟驾驶台,真切感受复兴号在京沪高速铁路上的畅通无阻,亲身体验时速350公里的风驰电掣的感觉。近距离的接触,让世界更准确地了解中国高铁技术的成熟与创新。

  对外开放,走向世界。进博会上,中国铁路的另一品牌——中欧班列的电子沙盘也成为了展览明星。以裸眼3D动画的形式,真实呈现了中欧班列的开行情况,充分展示了中国为打通国际陆海贸易大通道所做出的贡献,更让参观者明了中欧班列的开行意义,进而支持“一带一路”的倡议。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中国铁路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全力做好中欧班列的运行工作,在数量上和质量上均取得重大成果,有力促进了中国对外开放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为中国铁路走向世界奠定了良好基础。

  服务至上,打造品牌。中国铁路始终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作为服务宗旨,并将这一宗旨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去。进博会召开期间,来自130多个国家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无疑是对铁路部门的一次重大考验。铁路部门坚持以服务为本,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快捷出行、舒心出行”,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以人性化和细节化举措,向世界各国展现了中国铁路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不仅如此,中国铁路在规划铁路网建设、提升乘坐舒适度、改善客运服务水平以及加强铁路产品出口服务质量上,也同样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小,以群众满意度作为服务的出发点,充分彰显铁路品牌的软实力。

  进博会为世界了解中国铁路发展打开了一扇窗,也为中国铁路技术和产品走向世界打开了一扇门。中国铁路必将以弄潮儿的姿态,在中国经济发展的海洋上乘风破浪,不畏惧风雨,不畏惧艰难,像天空的星斗一样绽放出中国光芒,向世界展现中国铁路风采!(中国台湾网网友:柒柒)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