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的“不走回头路”充满讽刺

2018年10月12日 10:5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双十讲话”中,连续四次说“不走回头路”,不仅引来台湾民众的一片呛声,连岛内官员也批评:台湾可以不走回头路,但不能跟你走错路。

  蔡英文口口声声“不走回头路”,那么她上台以来走了什么路呢?是幸福之路还是光明之路?台湾民众给出的答案是痛苦之路、黑暗之路,更有网友斥责蔡英文带大家走的是错路、死路、绝路,表示要在“九合一”选举时教训台湾当局,不能任由她再把台湾引向歧路。

  蔡英文从2016年以来,走了一条根本完全错的路,而且“不想回头”,许多选民说,选错了人,选错了党,是台湾的悲哀。

  那么,蔡英文到底走了一条什么样的路呢?  

  一是挟洋抗陆之路。蔡英文在“双十讲话”开头就谈两岸关系,但正如国台办发言人所说的“是充滿敌意的挑畔,充斥两国论分裂谬论和对抗思维,暴露了配合西方反华势力,遏制大陆的险恶用心”。众所周知,美国除了对中国发动贸易战外,在台湾问题上频频出招,蔡英文与美国副总统彭斯同吹一个调,如出一辙,挟洋抗陆暴露无遗。蔡英文黑大陆“试图挑战区域现状”,事实上破坏台海和平的正是台湾当局和蔡英文本人。蔡英文暗里明里亲美联日拉欧,不仅拒不承认“九二共识”,而且还向美国大肆购买军火,大力提高台军战力,妄图以武力抗拒统一,一以贯之想登上西方反华势力的战车。

  二是转型争议之路。蔡英文打着改革的旗帜,装作为台湾做事的样子,力推“转型正义”新政,但根本完全走错了路。“促转会”成员原本就是蔡英文的人马,不仅绿油油一片,更是政治打手,目标是整跨、斗跨在野党,封杀统派团体。“东厂事件”爆发后,台湾朝野一片哗然,许多事件表明“促转会”根本彻底毁灭了其正当性与可信任度,蔡英文精心打磨的“转型正义”已变成转型争议,最后,在强大的社会压力下,“促转会”主委黄煌雄不得不辞职。此外,“年金改革”、“非核家园”等“转型正义”内容的种种弊端也都遭致广大台湾民众的强烈反对和抗议。

  三是民众唾弃之路。蔡英文当局失德,执政失信,施政失策,改革失败,引起台湾民众的不满和唾弃,支持率和满意度一路狂跌,得不到民众拥护和支持,明明是一条死路,蔡英文却不愿回头,不愿改正,心中根本没有民众的福祉,根本不为台湾的未来和前途考虑。两年多来,蔡英文施政的路破烂不堪,漏洞百出,民众苦不堪言:环境污染、能源缺乏、企业出走、薪资过低、农渔业收入锐减、观光业惨淡,蔡英文对这些熟视无睹,在“双十讲话”中竟恬不知耻吹嘘“台湾经济20年来最好的”,难怪遭到马英九讥讽“太自滿”,他一针见血地指出,台湾经济在世界上靠后,居“四小龙”末位,而且短时间内难以改变。蔡英文当局发展经济无力无效,台湾民众没有获得感、幸福感,遭到唾弃是必然的。(中国台湾网网友:闵杲)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