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挟洋自重最终害的只能是台胞的利益

2018年09月27日 08:2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当局近日强调美国是台湾最重要的盟友,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6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我们一直强调,台湾的前途和命运寄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大势,任何与这个历史潮流对抗,企图挟洋自重的做法,最终损害的是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

  众所周知,民进党当局为了一党之私,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不惜把全体台湾民众一起绑上他们打造的“台独战车”,但他们执政两年多来低劣的执政能力、引发众怒的两岸政策,都让岛内民众对他们的不满越来越强烈。时至今日,民进党当局仍然毫无听取主流民意进行政策调整的意愿,反而在国际上更加猖狂地挟洋自重,进行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行动,这种有损中华民族利益的行为,令人不耻。

  正如安峰山所说:台湾的前途应该由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多中国人民来共同决定。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来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也是坚定不移的。我们绝对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祖国大陆会始终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至于新任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频频投书外媒,谋求联合国向台湾开启大门,更是痴人说梦。要知道,联合国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台当局一再想在国际上挑战“一个中国”原则,不仅两岸中国人反对,也是得不到国际社会认可的,是不可能得逞的。台当局再这样挟洋自重,绝非明智之举,最终害的只能是台湾同胞的利益,也终将把自己陷入被历史、时代及人民抛弃的悲惨下场。(中国台湾网网友:郭靖)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