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高铁速度惠及祖国每一个寸土地

2018年09月11日 08:3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9月10日早八点乘客可通过香港购票系统,包括香港购票网站、香港电话购票热线、西九龙站售票窗口及自动售取票机,以及指定香港代售点购买广深港高铁车票。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人民网)

  从1997年一声“香港回归”到现在香港回归已经20余载,香港变得越来越好,香港与内地社会文化的交流与合作越来越紧密,周围不少年轻人都去香港求学,更有不少内地青年创业者被香港的“双创”大潮吸引,到香港寻找找创业机会。从1997年到2018年,香港本地生产总值每年保持3%的增长率,足以看出香港经济发达程度。这一“经济中心”同时也是“旅游中心”,每年上香港来的旅客都破千万,比20年前访港游客增加10多倍,其中北亚及大陆游客占近2/3,每年香港旅游收益都近千亿,旅游业成为拉动香港经济增长的“主力军”。

  广深港高铁开通后,西九龙站始发的高铁列车将可以前往内地44个车站,其中6个为短途车站、38个长途车站。为此,香港旅游发展局和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于9月7日共同发布20多项广深港高铁预售旅游产品,分为高铁首发团和9-10月出发常规排期线路,主要是覆盖珠三角市民的周末短途游以及面向全国各地游客的联游,价格从300多元人民币到1000多元人民币不等。以西九龙站为核心的地区将成为香港的旅游和文化的“新地标”,预计有更多旅客乘坐广深港高铁赴港观赏国际级文化艺术表演及展览,有助推广香港盛事之都的特色。并且,重点发展高铁5小时内可到达的旅游城市,例如桂林、武汉及厦门等。数百人的专列包车旅行团亦在设计中,高铁开通将会为旅游业发展带来“新机遇”,助力经济增长。

  中国高铁,这一新时代下的“四大发明”,近几年来高铁里程,藏青铁路、京沪铁路、京哈铁路……勾画了新时期“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宏大蓝图。乘坐高铁基本上可以抵达祖国世界各地,中转换乘便捷省时。广深港高铁的开通,标志着香港昂然迈进一个新里程,中国高铁也再创先河,展开全速前进的新一页。(中国台湾网网友:刘瑛博)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