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点亮台湾”已经沦为笑话

2018年08月20日 09:3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根据台当局财务管理部门统计数据显示,在2016年全台湾仅有920间夹娃娃机店,但到2018年竟然急速扩增至了6678间,成长率高达725%。24小时开设的娃娃机店在黑夜灯火通明,被网友笑称是另类“点亮台湾”,几乎快要比便利商店还多。但是大家都知道,夹娃娃机店疯狂拓展是一种经济衰退的警讯,其背后的原因,包括中小业者经营面临困境、年轻人对未来感到茫然,甚至也担忧恐引发更多社会问题。

  “点亮台湾”与那句著名的“维持现状”一样,都曾经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016年上台伊始时对着台湾民众说出的承诺,而它们也都无一例外地,在两年后的今天成了根本无法实现的“笑话”。

  也难怪有业者绘出全台夹娃娃机分布图后引发网友直呼“让我爬满鸡皮疙瘩”!还有网友质疑:这就是蔡英文说的“台湾经济二十年来最好状态?”对比蔡英文刚上台时给台湾民众描绘的执政蓝图——改革是台湾的唯一出路,誓将采取各种措施让台湾经济腾飞、民生改善、社会安定——何尝不是一个笑话呢?

  笑话听起来轻松,但身处其中的台湾百姓却是度日如年。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曾力挺蔡英文的南台湾观光业者近日沉痛呐喊,蔡当局观光政策跳票,台北以外的地区观光苦哈哈,过去近8成业者曾支持绿营,现在却叫苦连天,搞到身无分文,好好的美丽宝岛台湾,为何执政2年多会变成如此不堪?绿营人士还有脸前往南部吗?蔡当局欠观光业者一句公开道歉!

  而蔡英文又是怎样回应的呢?据台媒报道,蔡在6月时曾表示台湾经济目前处于过去20年来最好的状态、台湾经济已不是亚洲四小龙之末,但很快,她就得到了“阿德漫画”在脸谱网绘图讽刺。那幅漫画中,有满满的租屋、转让的字眼,还有挂着“民进党不倒,台湾不会好”的海报以及近日在台湾掀起旋风的夹娃娃机台。同时,岛内各行各业的叫苦连天声仍然很大,网友们也都愤怒地说:“应该说是,民进党自己经济最好的时候吧”“最好骗的时候”“觉得愤怒又悲哀”“其实她是说她家的经济”“当然是最好的喽!好到物质全面高涨”“睁眼说瞎话”。

  回想两年前,民进党以“全面执政”的骄傲姿态,蔡英文高调上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时至今日,无论是蓝营背景的民调还是绿营背景的民调都显示,蔡当局的整体施政不满意度超过六成,台湾民众对蔡当局缺乏信心的比例超过五成。曾经的“维持现状”,曾经的“点亮台湾”,都在沦为笑话的过程中,让民进党只顾政治利益、不理百姓民生的丑恶嘴脸无处可藏。(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