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向英雄机长刘传健学习,做新时代的领航人

2018年05月23日 15:41:00来源:央视网

  5月14日,四川航空公司3U8633航班执行重庆-拉萨航班任务,飞行过程中驾驶舱玻璃毫无征兆地破裂脱落,驾驶舱瞬间失压,气温降低到零下四十摄氏度,万米高空中,机组副驾驶半个身子被“吸”了出去,大量机载自动化设备失灵。危急关头,航班机长刘传健在非常恶劣的条件下,依靠二十年飞行经验,手动操纵,成功让飞机备降在了成都双流机场,挽救了119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的生命安全,整个备降过程前后仅仅20分钟。因此机长刘传健在备降成功后被网友们称为“中国版萨利机长”,这次紧急迫降被誉为“史诗级”营救。事件中川航机长顽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学习他忠于人民、无畏牺牲的英雄精神。每个人生命是平等的、等价的,在千钧一发的时刻才能体现一个人灵魂深处的品质,机长刘传健在自身处于极度危险的环境下还能将自己的安全抛在脑后,一心想着将飞机上乘客安全送达地面,这种舍己忘我的英雄主义精神值得每一位共产党人学习。

  学习他坚守信仰,牢记使命的崇高理念。飞行员不仅是刘传健的职业,也是他一直以来的理想,刘传健妻子被采访时说,丈夫很热爱飞行员这一职业,希望能飞一辈子。正是根植于内心坚定的信仰,刘传健出色地完成了20年的飞行工作,以身作则诠释了优秀航空机长的风范。

  学习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机长刘传健之前一直在军校飞行,2006年转业后在川航工作,到现在已经有20余年的飞行经验,逐步锤炼成一名优秀的航空机长,用自己的执着和信念守护着乘客的平安。对于工作,刘传健要求自己甚至到苛刻的地步,每次飞行,每个动作,在结束飞行后他都会不断总结反思。他用热血诠释了航空机长的职业操守。从刘传健身上我们看到共产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要始终坚持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无论所处环境多么艰苦、工作任务多么繁重,都应该坚持忠于职守,全心全意服务每一位群众。

  学习他不畏艰难、临危不惧的优秀品质。此次挡风玻璃破裂,自动化设备失灵,给操纵飞机带来了巨大的困难,刘传健说,对于这种紧急情况,川航平时也会组织严密的训练,才能让他在危急关头冷静处理危机,但与平时的训练相比,这次遇到的突发情况难度要大得多,副机长甚至半身飞出窗外。如此惊险的高空事故,对飞行员的生理和心理都是严峻考验,刘传健的镇定果断,临危不惧给飞机最后平安降落提供了保障。

  新时代的每一位共产党人应恪守忠于党、忠于人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誓言,坚守共产党人的信仰理念,在工作生活中发扬刘传健这种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彰显共产党人的强大人格力量,做新时代的领航人,在伟大而崇高的事业征途中义无反顾、一往无前。(中国台湾网网友:施小燕)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