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衣食住行用部委回应改革更有信心

2018年03月18日 15:5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列席全国两会的国务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位于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的“部长通道”,接受记者提问,阐释政策举措。截至3月13日,“部长通道”四度开启,已有23人在这里驻足发声,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2018年3月15日新华网)

  两会部长通道四次开启,这是2018年全国两会与过去相比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在部长通道上,部长们面对百姓所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百行的衣食住行用这些涉及到百姓大利的问题都得到了回应,百姓的心里有了更多的喜悦。

  中国的普通百姓关心两会,很大的一部分人,就是想通过关注两会,提前获得在国家重大的会议过程中,自己能够了解一些重大的改革事件,尤其是关心到自己生活问题的大事,如自己的口袋怎么会越来越有钱了,吃的如何会越来越好了,穿的在未来是不是也越来越光鲜了,住的宽敞了,这砦都是百姓所关心的。今在两会的部长通道上,部委一把手都进行了回应,如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在政府扶贫工作中,谈到了在未来会加大对贫困地区的各项投入,要整合资源,对于不同的地区政府扶贫将更有针对性。对于广大百姓对于文化的需求文化部部长对于文化管理也做出了承诺,那就是要利用好文化遗产,要让人民群众“零门槛”“无障碍”接触文化遗产。在将来会有更多的文化遗产能够让广大百姓接触到,并且其服务的方式更人性化。

  百姓口袋有钱了,百姓的文化欣赏水平也日益满足了,百姓更注重身体健康,在今后,国务院相关部门在卫生改革工作中,也是不是能够打出更多的民生牌呢?通过强力改革,让百姓看病不再贵,不再难,特别是在出现大病的时候,百姓在看病时,不会因大病而返贫。面对百姓的诉求,国家卫计委主任也及时做出了回应,在未来将把宫颈癌、乳腺癌、肺癌等纳入大病集中救治病种,并进一步扩大救治人群,覆盖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农村特困人员、农村低保对象等。贫困人口看病有保障了,他们未来的生活也会有更多的保障。

  百姓对两会的希冀很多,每一个希望都是百姓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望,百姓都想在两会部长的通道上,听到当今时代最美的声音。在2018年的两会上,广大百姓对于政府反腐反“四风”也有很多的关切,虽说在过去,各级政府部门在反腐反“四风”工作中做了很多文章,但是与百姓期待的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尤其是某些出现在百姓身边的蝇贪还在为非做歹,严重危害了党的形象,严重侵害百姓的利益,这些小苍蝇不铲除,百姓要想过上好日子,清静的日子根本是不可能的。面对广大百姓对时代反腐的迫切要求,监察部部长的讲话,更有千钧力,那就是要取得反腐败的彻底胜利,也就是把今天形成的压倒性态势变成压倒性胜利,需要继续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领导,注定对各种贪腐现象,党中央和各级政府部门坚决不允许存在,在未来将下更大的力量进行反腐反“四风”。在今天全国都在开展打黑除恶行动,在反腐工作中,党中央所采取的策略总能够掀起滔天巨浪的,总能够让时代反腐的风景越来越美丽。

  2018年全国两会,部长通道开启,解答了百姓的问题,让百姓心中对未来美好生活有更多的信心,坚信在明天,中国和各项改革全面发力,改革美,中国百姓的生活将会更美,百姓的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高,更有盼头。(中国台湾网网友:红旗)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