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民至上”推动民生领域遍地开花

2018年03月18日 15: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系国运。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生保障网进一步织密扎牢。一项项扎实举措带来的历史性变化,让亿万百姓共享发展成果,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3月2日经济日报)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和政府的神圣职责和终极目标,彰显着一个政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追求,体现着一个国家深切赤诚的为民情怀。

  在过去的2017年,面对民生这道时代考题,我国交出了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再创新高、社保待遇水平稳步提升、经办管理服务更加便捷的答卷。就业保障关乎百姓“饭碗”,更关乎生活质量的提高,2017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同比增加37万人;社保、医保关乎群众的老有所养,病有所医,2017年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已超过9亿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超过13亿人,基本实现了全民医保。政务服务水平关乎城市发展水平,2017年通过持续深入推进简政放权、“互联网+政务”、大数据平台等措施,使得政务服务效率显著提高,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诺言已经基本实现。

  沧海滔滔,民生不息。虽然在民生保障上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但也同时要认清,民生工作面广量大,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也是层出不穷,这就需要统筹好解决眼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的关系。既要有急迫感,也要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甘于谋潜绩、创实绩;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任接着一任做,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谋划,求真务实,不开空头支票,说到的就要做到,承诺的就要兑现。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显著改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然而,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就能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就是人民至上的最好诠释。因此,各级领导干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多解民生之忧,多谋民生之利,带领广大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绘就民生新图景,开创发展新局面。(中国台湾网网友:雨露)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