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家国网聚】强烈的责任感支撑着无数条“倔强的裤子”

2018年02月11日 10:3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近日,东北地区迎来入冬最冷天气,一张“裤子站立图”刷屏。裤子主人是哈尔滨铁路局的给水管道工。-36℃的天气里,他在井水中更换水栓开口销后脱下防水裤,裤子瞬间“站”了起来。(2月8日 央视新闻)

  -36℃的极寒天气里,一名铁路管道工在井水中更换水栓开口销后脱下的防水裤瞬间“站”了起来!此情景拍成图片,被命名为一个“倔强的裤子”很快在网上广泛传播,成了这个冬季的“新网红”。一半阳光,一半严寒,这条迎风站立的裤子无声的诉说着主人的执着与坚持,站得倔强且挺拔。这就是大自然给予的魔术,也因为有无数默默付出的铁路工作人员,才有了我们万家团圆的和谐景象。

  春运期间,为了圆旅客的回家梦,千千万万的铁路职工战风雪,斗严寒,让旅客顺利踏上回家的路,也许有人会质疑,是什么样的精神支撑着他们的斗志?笔者认为这是强烈的责任感。对,正是铁路人独有的责任,连续作战的勇气,奋勇拼搏的精神在支持他们。

  回家过年、一个多么温馨的字眼!也许在旅客们的印象中的铁路人只是“卖票的”、“跑车的”,其实还有很多默默奉献的铁路人,在不为大众所知的岗位默默奉献,辛勤耕耘着。他们的岗位艰苦,工作环境恶劣、危险,可是他们却承载着铁路安全运输的重任。他们仅仅是一颗小螺丝钉,却在发挥着自己的能量,为旅客平安到家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一条倔强的裤子”让民众旅客真切的感受到了铁路人亲人般的服务,看似平凡的工作才会得到人民群众的肯定和赞誉。当前,铁路部门正在轰轰轰烈烈地开展服务旅客、创先争优活动,如何待旅客如亲人也成为铁路部门长期思考的重要课题。笔者认为,“一条倔强的裤子”带给我们的启示是,只要真心为乘客服务,只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必然会换来乘客对铁路服务的满意度,才能树立企业良好的形象,在这个社会大家庭中,也必然增添更多和谐的美景。(中国台湾网网友:李佳欣)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