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家国网聚】读懂一张春运车票背后的含义

2018年02月05日 09: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近日,一张“I G520 Home”火车票图片随之在网络上传开。票价处显示“亲情无价”。

  如“票面”所示,春运对于中国人而言,是一张小小的票根,包含着游子的归乡急切,亲情渴望。但在这张车票的背后,我们所能看到的是不断敲击键盘的售票员,行走在黑夜里的线路工,“慢火车”上烧水的乘务员,快乐奔跑的12306送餐小哥。他们是众多春运服务者的缩影,置身“逆流”,支撑起千万旅客“团圆路”。

  读懂一张春运车票背后的含义,是“你的路,即是我的路。”每年春运,总会有数不清的春运服务者日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旅客离家越来越近,而他们却是离家越走越远。他们不忘立足岗位、奉献社会的初心,用责任、爱心与热情为旅客出行送去温馨。他们是一群可爱的人,也是一群可敬的人,在平凡中绽放不平凡的光彩,用行动诠释了铁路企业服务文化的厚重内涵,体现出了对岗位无私坚守和社会责任的担当。

  读懂一张春运车票背后的含义,是“一颗心,两牵挂。”对于每一位春运服务者来说,心中都有一个扁担,一头系着旅客,一头系着家人。在他们身上同样拥有着为人子女、为人父母的家庭身份,也需要承担种种的家庭责任,他们也渴望团圆,但在责任面前,却只能选择舍小家而顾大家,释放出的是人性的善良与真诚,串联起的是浓浓的真情与大爱。

  读懂一张春运车票背后的含义,是“等来年,我们过个团圆年。”每年的临时列车都如同春运中的“特种兵”,为助力百姓出行发挥出重要作用。这就需要一些铁路职工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在临时列车上默默奉献。他们这群人或许几年甚至十几年都未能与家人过上一个团圆年,在他们的心中,来年的春节既是一种期盼,亦是对家人的安慰。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春运来临,我们应感激那些身处我们身边的春运服务者们,是他们甘愿用自己的萤火之光照亮千万人的回家路,为我们的出行营造着“平安、有序、温馨”的美好出行体验。(中国台湾网网友:宋文强)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