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家国网聚】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彰显了最真挚的服务诚意

2018年02月02日 09: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今日,2018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在接下来的40天里,中国又将上演“人类最大规模的周期性迁徙”。伴随着高铁网络不断完善、科技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今年这条漫漫回家路上将出现不少新变化。(2月1日中国新闻网)

  一年一度的春运再次拉开帷幕,这也意味着具有中国特色的人类最大规模的周期性迁徙又开始了。告别“春冏”,体验铁路部门倡导的更美好的春运,是广大旅客最大的期盼,需要他们在接下来的40天里去亲身体验和见证。

  回想多年以前,每当人们提起春运,便会感觉非常的扎心,那时春运带给人们的感觉就一个字“挤”。买票“挤”,候车“挤”,上车坐车“挤”,下车出站还要“挤”,总之就是各种“挤”。因为一个“挤”字,楞是把春运给“挤”成了“春冏”。

  然而,近年来,随着中国交通运输业的建设和发展,这种状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转变。这其中特别引人关注的当属铁路的变化。由于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路网覆盖面的不断扩大,“四纵四横”高铁网络的形成,带动铁路运能也大幅度提升,一方面极大提升了旅客输送能力,另一方面极大的缩短了旅行时间,从而有效缓解了春运压力,使春运形势和运输格局有了前所未有的巨大转变。

  同时,铁路部门还集思广益,拓宽途径,多措并举,不断创新发展新理念和新思路,大力提升服务质量,在春运中不断爆出大惊喜。网络订票、自主选座、接续换乘、网上订餐、刷脸进站等等一大批新举措和便民措施相继推出,呼应着旅客日益升级的需求。铁路服务已经从让旅客“走得了”转向“走得快”与“走得好”,最大限度的带给广大旅客出行上的便利,更为旅客提供了春运中的更美好体验,彰显了铁路部门最真挚的服务诚意。

  可以说,如今的春运已绝非昔日之春运可比,虽然说客流仍然那样巨大,旅客需求也在日益提高,但昔日春运中的各种“挤”却早已不见了。不得不说,铁路部门正在向着更创新的思维、更高的标准、更人性化的服务方面转变,因此才会有今日之“春冏”不再的喜人变化。

  据铁路部门预计,2018年春运铁路旅客发送量将达3.93亿人次,同比增加3131万人次,日均955万人次。而另一方面,面对越来越理性化、市场化的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只有继续通过不懈的努力才能满足广大旅客日益增长的出行需要,实现两者相互契合又彼此都受益的双赢双通关系。

  所以说,让广大旅客体验更美好,需要铁路部门继续以最真挚的服务诚意,来兑现“平安、有序、温馨”春运的承诺。希望铁路部门能够不负众望,再接再厉,在今年的春运中继续发挥其不俗的表现,投放充足的票额,最人性化的列车运行调整,推送更多全方位的便民利民新举措,进而帮助旅客量身定制返乡规划,打造一个温馨顺畅的返乡之旅,让广大旅客尽情体验更美好,享受合家团圆的浓浓“年味儿”(中国台湾网网友:周福明)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