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家国网聚】春运铁路服务升级暖人心

2018年02月02日 07:5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的春运大幕已经拉开,为迎战今年的春运大考,铁路部门提前部署,从运力、畅通、安全、便捷等几大方面入手,多措并举全方位保障旅客“回家路”。

  每年的春运,对于交通运输部门来说,更像是自身实力的一次综合测试,无论是运力组织还是服务设施等各个环节,都要接受来自方方面面的考验。面对数亿人次的大迁移、旅客迫切回家团聚的需求、还有来自社会和媒体对于春运畅行的渴望,给这40天的春运工作加重了厚度,也平添了一份看不见的压力。

  “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是2018年铁路春运工作新理念,“平安”是春运出行不变的基础和保障,“有序”和“温馨”则定义了春运出行的氛围,使旅客在春运出行中切实体验到铁路发展所带来的出行幸福指数的全面提升。民众对于春运的需求从“走得了”到如今的“走得好”,一字之差中充分体现了中国铁路交通发展带来的大变化,而这变化更能够在今年铁路部门的春运前期准备工作中得以体现。增开客车、优化高铁列车开行结构,充分运用铁路现有运力资源,科学安排春运能力;克服恶劣天气,迎战风雪,力保春运畅通;部分地区机器人、刷脸进站等“黑科技”助力春运;安检升级、严打黄牛,力保旅客安心回家。这一系列服务举措的升级无一不是站在旅客的出行需求角度出发,力求提升和改善旅客出行氛围,在让旅客共享铁路发展成果的同时,也让每一名旅客的春运出行更加地顺畅。

  春节,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因为它和团聚有关。“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更是道出了所有“心已在路上”的归乡者的心愿。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百姓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不仅让人们春运回家的方式具有了更多的选择性,也对铁路的春运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

  有关春运的细节总是最能牵动人心,中国铁路的发展变化让人们对于春运有了更多的期盼,媒体和百姓对于春运的关注焦点也在发生着变化。“一票难求”不再是唯一的话题,服务细节和品质的提升正在成为考量交通部门春运工作的重点。2018年的春运大幕已经开启,春运铁路服务的再次升级,也让我们对于今年的春运多了一份信心和期待。今年的春运,虽然起步较晚,但是却更有一份暖心在里面。(中国台湾网网友:冯健美)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